Hendrick’s Gin亨利爵士琴酒

琴酒在台灣於白色烈酒脫穎而出受到矚目不過是近四五年的事情,但Hendrick’s Gin亨利爵士琴酒在台灣深耕已經超過十年,許多調酒師與消費者都是因為喝過Hendrick’s Gin後發現:「原來琴酒可以這麼有趣!」「原來London Dry Gin不是唯一的王道!」說Hendrick’s Gin開啟了台灣對高階琴酒的認識並不為過,因此今年的Gin & Tonic PA我們第一支想要介紹給大家認識的琴酒就是Hendrick’s Gin!

品飲這款琴酒最先感受到的是玫瑰與小黃瓜的香氣– 這也是Hendrick’s Gin最有辨識度的地方,它在釀造時使用了於保加利亞手工採摘的玫瑰,以及荷蘭產的小黃瓜;但這只是Hendrick’s Gin釀造秘方的一部份,事實上Hendrick’s Gin為了追求極致的風味,所有的材料都取自於不同的國家– 例如他們使用的甘菊來自於德國、接骨木花來自於瑞士、檸檬皮來自於南歐等等,並且使用兩種截然不同的蒸餾器:班尼特與馬車頭各蒸餾2次,蒸餾過程全以人工控管,將兩種原酒以巧妙的比例調和後才能做出我們面前這一瓶Hendrick’s Gin,等於手工完成四次蒸餾後才能得到一批約450公升的原酒,可見他們為了追求品質完全不惜時間與成本的決心。

為了讓今年的Gin & Tonic PA更加精采,呈現蘇格蘭琴酒與台灣在地素材所能迸出的火花,Hendrick’s Gin特地與台南名店Bar Home & TCRC的吧檯團隊合作,推出全新創作的特調,歡迎大家屆時蒞臨福來許咖啡館一樓小酒吧來親身體驗Hendrick’s Gin的非凡魅力!

Hendrick’s Gin獨特的風味來自全手工的蒸餾過程。

  1. 關於蒸餾

亨利爵士琴酒,一共經過四次的蒸餾。首先使用班尼特蒸餾器蒸餾兩次,再移至馬車頭蒸餾兩次,即完成共四次的蒸餾過程。

  1. 蒸餾過程

注入

班尼特蒸餾器注入了穀物中性烈酒(96.4%) 、Penwhapple蓄水池的天然泉水和取自於植物的天然原物料。

浸泡

將植物的天然原物料浸泡在蒸餾液裡面長達一天,以粹鍊到最完美的香氣。

蒸餾

蒸餾桶透過繯繞在蒸餾桶底部的”蒸氣外套”加熱,此時酒精蒸氣被賦予從香料和植物萃取出來的香氣,此蒸汽通過蒸餾桶和冷凝管而進入壓縮器,並將其特殊元素濃縮到酒液裡。

採集

我們去除掉前段和後段的酒液,只取酒液精華高達80%濃度及最佳香氣的中段,並採集到自1860年開始便一直用來存放酒液被稱為”SPIRIT SAFE”的桶子中存放。

注入

馬車頭蒸餾器裡面不會加入任何的植物。只使用Penwhapple蓄水池的天然泉水和”SPIRIT SAFE”中的穀類中性烈酒加到蒸餾桶的鍋中。將香氣包覆在其中的‘Flavour Basket’數種天然植物的香氣,會在馬車頭蒸餾器裡面的‘Flavor Basket’ 被細緻地包覆著,並在冷凝管中將其層次化。

蒸餾

當蒸氣到達flavor basket ,植物的香味會緩緩的浸入到蒸氣裡。經過了只採取中段酒液和將蒸氣混入酒液的步驟後,使得酒質更純淨更滑順。

採集

此時馬車頭蒸餾器也只取出中段比一般蒸餾器所蒸餾出來的烈酒密度更高的酒液,此酒精濃度差不多在83%

完美調和

植物經過沸煮後,讓班尼特蒸餾器所生產出的酒液更具深度的味道及特色。而馬車頭蒸餾器粹取植物十足的味道和特性所產生出來淡薄卻富含有柑橘與花的香氣的酒液。將上述兩種酒液與天然泉水進行完美調和。利用此兩種蒸餾器蒸餾出來的酒做完美調和

[easy-image-collage id=36394]

亨利爵士琴酒如何地與眾不同

  1. 裝瓶、釀造都是在蘇格蘭境內完成。
  2. 只使用最佳品質的天然原物料。
  3. 使用兩種不同蒸餾器,班尼特蒸餾器與馬車頭蒸餾器蒸餾出來的烈酒做完美調和。
  4. 極少量的手工生產,大約一次只蒸餾出450公升。也因此使的我們的琴酒在蒸餾過程中保持最好的品質。
  5. 融入了最與眾不同的兩個元素,來自於荷蘭的小黃瓜和保加利亞的玫瑰花瓣作為調和。

史塔夫短評:特殊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