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萬畫素升降式前鏡頭 vivo V15系列在台灣上市

vivo今天(4/1)在台北發表全新中階V15系列,首度「下放」NEX系列的「升降式前鏡頭」,採用3200萬畫素自拍相機為最大亮點。vivo V15系列由於改用升降隱藏式鏡頭,使V15螢幕佔比高達90.95%、V15 Pro螢幕佔比高達91.64%。主相機則是12MP+8MP超廣角+5MP景深三鏡頭,同時支援台灣全頻、雙引擎閃充與NFC。V15有水晶藍與魅力紅兩款顏色,V15今天就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為10990元,電信通路由台灣大哥大獨家。而V15 Pro有水晶藍與珊瑚紅兩款顏色,要等到5月才上市,建議售價為14990元。vivo表示,即日起購買任一款vivo手機,還可享新品15日換貨、手機維修免費到府收送和免收維修工資等三大貼心售後服務。

V15與V15 Pro外觀十分相似,主要有以下的差異:
1.螢幕:V15是6.53吋LCD,V15 Pro是6.39吋Super AMOLED,表面覆蓋康寧大猩猩第五代玻璃。
2.處理器:V15是聯發科helio P70,V15 Pro是高通Snapdragon 675 AIE。
3.記憶體:V15是6GB,V15 Pro是8GB,兩支容量都是128GB。
4.主相機:V15是12MP(24MP感光元件)+8MP超廣角+5MP景深,V15 Pro是12MP(48MP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8MP超廣角+5MP景深。
5.指紋辨識:V15是背面指紋,V15 Pro是螢幕指紋。
6.臉部辨識:V15不支援,V15 Pro支援。
7.電池容量:V15是4000mAh,V15 Pro是3700mAh,都提供雙引擎閃充。

▲ 由左至右:V15魅力紅、V15水晶藍、V15 Pro水晶藍、V15 Pro珊瑚紅。
▲ V15採用6.53吋LCD螢幕,螢幕佔比為90.95%,將感應器與聽筒都隱藏在邊框內。
▲ V15採用背面指紋辨識,沒有支援臉部辨識。
▲ V15 Pro採用6.39吋Super AMOLED螢幕,佔比高達91.64%。同時,V15 Pro也是V系列首款採用螢幕指紋辨識的機種,還提供臉部辨識。螢幕指紋導入3P鏡頭、DSP優化及光學感光器件,提供更精準、更優化的指紋識別演算,解鎖也更安全迅速。
▲ V15 Pro主相機跟小米9一樣,採用高達4800萬像素的SONY IMX586,另外兩顆鏡頭則是負責120度超廣角與景深,沒有長焦鏡頭。

主相機方面,都支援AI智慧美顏、AI智慧美體、AI智慧超級夜景。可根據自身需求選擇磨皮、膚色、美白、瘦臉、削臉、下巴、大眼、眼距、額頭、隆鼻、瘦鼻、長鼻、嘴形等13種美顏效果,達到微整形般效果,除了相機模式支援之外,連同錄影模式下也能支援美顏。拍攝前可選擇全身、頭部、肩部、瘦腰、美臀、瘦腿、長腿等7種美體效果,隨心所欲要瘦哪就瘦哪,同時支援相機和錄影模式。另外,可依環境場景不同自動建議使用超級夜景模式,提供2~5的長曝光效果,大幅提升相機在暗光條件下的成像水準。

▲ 左:V15魅力紅,右:V15 Pro水晶藍,可以看到V15 Pro機身比較小支。
▲ V15 Pro水晶藍
▲ V15 Pro珊瑚紅
▲ V15 Pro的背面三鏡頭凸出於機身
▲ V15 Pro的背面三鏡頭
▲ V15 Pro背面的光波紋路

史塔夫短評:整體非常吸引人,可惜已2019年竟然還是microUSB孔!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