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與黑暗交錯!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超輕量旗艦

ASTON MARTIN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發表DBS Superleggera,並同場加映從未在台公開露面的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TAG Heuer Edition。

超輕量性能旗艦

DBS Superleggera在外觀上承襲DB11設計精髓,保留前掀蚌式引擎蓋與凸字型水箱護罩等經典品牌識別,也採用與DB11相同之新世代輕量鋁合金模組化底盤,結構優化技術讓車身更輕、空間表現也大幅提升。外觀取法經典車系外,前側下擾流片、後保桿、後分流器、引擎蓋等部件,都大量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鋁合金及複合材質車身結構提升車身強韌度,也有利於卓越的空氣力學設計。

身為品牌旗艦車款,DBS Superleggera擁有比DB11更加張狂霸氣的大面積蜂窩型水箱護罩,六角形結構設計層次感十足,除了讓視覺呈現更為立體外,優秀幾何性能在穩固結構的同時亦可獲得更大受面,使前進氣壩通過大量氣體,增加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潛藏於C柱的進氣口可帶動空氣,使其順利通過行李廂蓋出風口及AreoBlade II尾翼,進而展現最大性能。

此次展出的DBS Superleggera車款選用特殊漆色系列中的極限紅(Hyper Red)選色,內裝則搭配Spicy Red座椅滾邊及紅色安全帶相互呼應,更顯DBS Superleggera原生性格之張揚帥氣。

交織斜紋碳纖維後視鏡蓋、車頂、車頂邊條,配上內部消光鍛造碳纖維中控與車門飾板;駕駛者最能直接感受操駕反饋的運動化方向盤,亦特別選用黑色真皮與碳纖維交織複合材質。外觀再以ASTON MARTIN 鍛造碳纖維廠徽與字樣加以點綴,全車以頂級碳纖維部件,緊扣 “Superleggera” 超級輕量的旗艦之名。

特殊金屬系列內裝皮革選色與深鉻色內裝套件的極致組合,在旋鈕、換檔撥片、車室內門把及門檻等內部細節,皆展現品味至上的質感美學。21吋Y字型消光黑與亮黑色鍛面輪圈更顯霸氣,配上紅色煞車卡鉗,整部車輛在動態畫面上呈現的黑紅對比。

唯美性能強悍

DBS Superleggera採用5.2升V12渦輪增壓引擎,安裝於引擎室靠後且較低的位置,呈現完美前後車身重量分配。最大動力為馬力725PS及扭力900NM,並擁有0-100公里加速3.4秒的狂暴性能,最高速度可達340KM/HR。經過獨特調校之ZF八速自動變速箱,與機械限滑差速器及向量扭力分配系統的巧妙搭配,讓駕駛者在面對如此強勁的動力設定時,仍能保有GT車系適合長途旅行的高度舒適性,同時,DBS Superleggera更提供GT、Sport 及 Sport+三種駕駛模式,並與三種懸吊設定相互搭配,創造多樣化駕馭樂趣。

同場加映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TAG Heuer Edition

此次發表會也同場加映從未向台灣車迷公開露面、全球限量50部的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TAG Heuer Edition。ASTON MARTIN與高級腕表品牌TAG Heuer攜手合作,共同推出這款稀有特仕車型,以帶有神祕氣勢的Monaco Black為主要車色,配以鑲上紅色飾條的Pirelli Colour Edition車胎與紅色煞車卡鉗;內裝同是以黑紅撞色為主調,並於跑車椅面繡有亮眼「TAG Heuer」字樣,每部車都搭配一隻限量聯名錶款,更顯不凡收藏價值。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標準配備車價: 1680萬元起

車身尺碼
車長: 4712 mm / 車寬: 1968 mm (不含照後鏡) 2146 mm (含照後鏡)
車高: 1280 mm / 軸距: 2805 mm
引擎性能與變速驅動系統
引擎形式: 全鋁合金 V12 48 汽門雙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馬力: 725 PS @ 6500 rpm
最大扭力: 扭力: 900 Nm from 1800-5000 rpm
性能: 性能: 0-100 km/h 3.4 秒 / 極速: 340 km/h
變速驅動系統: 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 後置ZF 8速自排線傳控制變速箱

史塔夫短評:開在路上有夠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