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螢幕佔比最薄獨顯 ASUS ZenBook S13上市

華碩5月9日宣布ASUS ZenBook S13(UX392)正式在台上市。ZenBook S13於今年初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展首度亮相,擁有世界最高的97%螢幕佔比,也是世界最薄的NVIDIA MX150獨立顯卡筆電,厚度僅12.9mm,重量僅1.1Kg,是華碩今年以來效能最佳的商務型筆電。

ASUS ZenBook S13
▲ ASUS ZenBook S13有高達97%的螢幕佔比,輕薄之外還兼具效能與續航力(圖/Matt Kan攝)

ZenBook S13除了高螢幕佔比、輕薄短小、高效能,還符合美國軍規MIL-STD 810G認證,通過嚴苛的測試條件。在高溫60°C、零下-30°C、40,000英尺高海拔,或濕度達90%的濕熱環境下,都確保正常運作。

提供Intel第八代14nm製程Whiskey Lake架構的Core i7-8565U/i5-8265U兩種處理器可選,配備13.9吋LED背光IPS FHD(1920 x 1080)鏡面螢幕,電池續航力可達15小時。內建兩組頂級立體聲喇叭及環繞音效,與Harman Kardon合作開發的ASUS SonicMaster Premium聲籟技術。

ZenBook S13的外觀相當俐落,四個角是較為方正的設計,只有一種顏色,全新冰河藍。雖說是藍,但整台看起來是金屬銀色,經由髮絲紋反光而呈現微微的藍。華碩設計中心資深經理鍾宗仁表示,全新設計想表達的是跳脫框架、無邊境界、追尋生活中的寧靜,意義為回歸本質。

這次在筆電上蓋的同心圓髮絲紋質感下了不少功夫,雖然都是標誌型的髮絲紋,但看起來較為柔和,華碩稱為「金屬絲綢感」。而在鍵盤置腕處的表面則是斜線髮絲紋,斜度還是與上蓋ASUS LOGO的A字有搭配。整台筆電的上蓋、螢幕、鍵盤、底殼都是一體成形製作,上蓋與鍵盤面板還是用CNC銑削,比傳統衝壓製程更為堅固。

ASUS ZenBook S13建議售價48,900元起,5月15日全台開賣。即日起至5月14日,預購且至活動網站登錄就可獲得早鳥雙重好禮「服裝設計師Alexander King Chen 聯名限量手拿包」與「Le Creuset瓷器迷你圓烤盅(市價NT$1,280)」。

ASUS ZenBook S13規格
■處理器 Intel Core i7-8565U/i5-8265U
■記憶體 8GB/16GB 2133MHz LPDDR3
■儲存容量 1TB PCIe 3.0 x4 SSD/512GB PCIe 3.0 x2 SSD
■顯示器 13.9吋LED背光IPS FHD(1920 x 1080)鏡面螢幕,2.5mm窄邊框,100% sRGB廣色域,400nits亮度
■顯示晶片 NVIDIA GeForce MX150
■網路 雙頻802.11ac Wi-Fi,藍牙5.0
■連接埠 USB 3.1 Gen 2 Type-C x2(支援快充、資料傳輸、顯示),USB 3.1 Gen 2 Type-A,MicroSD讀卡機,Audio combo jack
■鍵盤 全尺寸背光,1.4mm按鍵行程
■觸控板 受玻璃覆蓋的精準觸控板(PTP),最多支援四指手勢,配備指紋感應器
■音訊 ASUS SonicMaster立體音效系統具備環繞音效,智慧放大器,陣列麥克風支援Cortana語音辨識,3.5mm耳機插孔,Harman Kardon認證
■攝影機 HD攝影機
■電池 50Wh 3芯鋰聚合物電池
■電源 65W電源變壓器,Type-C接頭,輸出20V DC 65W,輸入100-240V AC 50/60Hz萬用電壓
■作業系統 Windows 10 Home
■尺寸 1.29 x 31.6 x 19.5cm
■重量 約1.1Kg
廠商資訊:www.asus.com
建議售價:48,900元起

史塔夫短評:輕薄、外型、效能都不錯,滿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