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暫停部分與華為合作 華為新手機或將無法使用Gmail與YouTube

據國外媒體報導,受到華為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影響,Google已暫停部分與華為合作,包括Android更新及Google Play Store、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服務。

根據路透社報導,暫停的商業合作往來包括硬體、軟體及技術服務,這包括Google自家應用服務如Gmail、YouTube及未來Android更新、技術合作等。但華為仍可使用開放原始碼授權的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AOSP)。

目前使用華為設備的用戶仍可透過Google Play Store下載及更新應用程式,但未來Android系統更新可能就會受到影響。

華為本就不太依賴外部資源,手機使用自行研發的Kirin處理器、對Android作業系統做了深度修改,大陸也禁用許多Google應用程式。但在其他全球市場,還是有許多用戶已經習慣使用Google服務,得透過Google Play Store獲得應用程式,恐怕還是會對華為手機業務造成不小影響。

史塔夫短評:這下恐怕所有手機商都引以為戒了。

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