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營養而跑 賀寶芙24週年慶捐款660萬元予「安得烈食物銀行」

美商賀寶芙自2013年起,在台透過賀寶芙慈善基金會所贊助的賀寶芙之家關懷偏鄉兒童營養,今年擴大援助範圍,捐贈660萬元予安得烈食物銀行,預計將完成6,600箱食物箱,以具體的食物改善弱勢兒童飢餓、營養不良的問題。5月26日在永和綠光河岸公園舉辦「為營養而跑」公益路跑活動及捐贈儀式,號召更多人「您給力,我們一起給愛」,改善台灣兒童飢餓、營養問題!

「全台低、中低收入戶超過63萬,其中弱勢兒少人數近23萬,每天上學的營養午餐可能是每天唯一的一餐!而寒暑假期間弱勢孩童的食物更令人擔憂。」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表示,很多人以為飢餓只存在經濟落後的國家,但其實卻可能隱藏在你我的身邊。根據社福單位統計,台灣弱勢兒童有將近三成沒有固定吃早餐,超過八成經常以泡麵、餅乾等裹腹,在最需要營養的年紀,卻必須每天忍耐肚子餓的煎熬,嚴重影響成長發育與學習狀況。

賀寶芙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昭良表示:社會角落有許多孩子,可能因為窩居在祖傳的破舊房舍而不符合中、低收入戶標準,無法得到補助,這些弱勢兒童同樣值得我們的協助。賀寶芙北亞區副總裁蔡孟紅也表示,賀寶芙慈善基金會在全球和各地非營利單位合作成立賀寶芙之家,為弱勢兒童補充營養與志工服務。在台灣,賀寶芙從2013年起成立賀寶芙之家,透過學校管道幫助花蓮富源國小、高雄杉林國小的偏鄉兒童。

深耕台灣24週年,賀寶芙2019年以公益慈善、回饋社會的方式慶祝週年慶,擴大關懷捐款660萬元贊助安得烈食物銀行,為3-15歲弱勢兒童提供的膳糧食物箱,每一箱內容包括:主食(米、麵)、副食(料理包、肉鬆)、即食品(保久乳、營養口糧),捐助6,600箱食物箱至弱勢家庭,以具體食物幫助更多弱勢兒童成長的基本營養需求。

透過台灣賀寶芙與安得烈慈善協會攜手協助,讓6600個弱勢家庭的孩子不會挨餓。賀寶芙相信,營養健康不應該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匯集賀寶芙獨立健康事業會員與員工的愛心,為弱勢兒童提供經費支持與志工服務,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就能讓簡單的食物,變成不簡單的愛。

史塔夫短評:企業要負社會責任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