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吋8K畫質享受!Sony BRAVIA MASTER旗艦電視系列登場

Sony旗艦級BRAVIA MASTER系列4K HDR OLED電視A9G,55吋與65吋已經上市,而在今天宣布77吋的A9G也將在9月初上市,建議售價NT$419,900。

A9G採用「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 旗艦版」影像處理晶片,可控制超過800萬自發光像素,能呈現暗部與自然原色,另外內建的像素對比增強技術(Pixel Contrast Booster),具有強化色彩對比、最大化動態範圍效果。在音效方面是支援平面聲場技術進階版(Acoustic Surface Audio+)技術,特色在利用電視後方的致動器振動面板,直接從螢幕傳遞符合畫面位置的音效,再結合後方兩個強力重低音喇叭,營造更加渾厚立體的聽感。

關於Sony旗艦級BRAVIA MASTER系列4K HDR OLED電視A9G更多介紹可參考:2019 Sony BRAVIA電視在台上市 旗艦規格首度下放高階機

85吋重量級8K新星Z9G登場

而在今天舉辦的新品活動上,終於端出重量級新品85吋的8K HDR 液晶電視Sony BRAVIA MASTER系列Z9G(KD-85Z9G),建議售價NT$599,900,即將在8月底上市,具有7680 X 4320 高畫質解析度,同樣內建「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 旗艦版」影像處理晶片,雖然目前8K訊號還不多,Z9G內建的8K超極真影像技術(8K X-Reality PRO),能夠過背後的資料庫和演算法,優化色調以及和飽和度,調整影像更加銳利細膩,讓訊號源接近8K畫質。

Z9G同樣也搭載直下式背光技術( Backlight Master Drive ),可以獨立調控每個LED模組、也強化8K畫質所需的足夠亮度,而針對面板亮度傳輸率較低的8K面板,Z9G也結合8K進階版高光感精準背光技術 (X-tended Dynamic Range PRO),能以低功耗針對細部智慧控光,比起傳統液晶電視能有高達20倍的明暗對比;針對側面視角則以原創超廣角技術(X-Wide Angle)來提升,確保鮮明生動的色彩表現,若是喜歡看運動賽事的朋友,Z9G也搭載了極瞬明銳影像技術(X-Motion Clairty)可以減少殘影、呈現清晰的高速移動畫面。

 

▲左側電視為Sony BRAVIA MASTER Z9G,右側為他牌4K電視,同樣以4K訊號源播放,可以發現因為Z9G有8K超極真影像技術(8K X-Reality PRO),在色彩度和飽和度都能有更好的表現。

而在音效上Z9G則承襲應用於Sony OLED電視的平面聲場技術,另外延伸開發多音域環繞聲場技術(Acoustic Multi-Audio),在螢幕正面上、下方設置了四組前置揚聲器, 每組揚聲器分別由2個中音單體與1個高音單體組成,電視後方左右兩側各搭載一個重低音,形成立體2.2聲道,如果搭配連接家庭劇院設備,Z9G也能支援作為中置揚聲器,放送更寬廣、飽滿的音效。

▲Z9G具備”Blade Architecture” 設計概念,正面以不銹鋼金屬葉片線條,背面則是以專業聲學消音室為靈感設計而成的立體格紋線條。

BRAVIA Z9G和A9G系列也都內建Android TV智慧電視平台以及支援Google Assistant,同時也支援Apple AirPlay 2以及Homekit功能,使用Apple裝置就能將畫面傳輸至電視螢幕,另外也獨家支援Netflix校正模式以及CalMAN專業校正軟體,讓家庭成員的追劇生活更加完美。

史塔夫短評:豪宅有了,裝潢也有了,就差這部8K電視進駐客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