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Porsche Cayenne Coupé車系登台 開快尾翼可上升帥度更上一層

「你最近牽了一台凱燕?金趴喔~」就算是不懂車的人,聽到凱燕的名號也能知道在台灣的暢銷程度,歷經三個世代的SUV車系進化革新,台灣保時捷拓展了Cayenne產品陣線,Porsche Cayenne Coupé車系在上市初期引進Cayenne Coupé、Cayenne S Coupé和Cayenne Turbo Coupé等三款車型,分別搭載三具新世代渦輪增壓引擎,同時結合Cayenne車系所有的科技優勢,並以全新造型設計讓新車更前衛、更具跑格也更動感。

The new Porsche Cayenne Coupé全車系正式售價

Cayenne Coupé NTD 3,680,000元起(平均油耗 9.4-9.3 公升/100公里;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 215-212 克/公里。)

Cayenne S Coupé NTD 4,850,000元起(平均油耗 9.4-9.2 公升/100公里;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 216-212 克/公里。)

Cayenne Turbo Coupé NTD 7,030,000元起(平均油耗 11.4-11.3 公升/100公里;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 261-258 克/公里。)

開快尾翼會上升

既然是新車型,就是要有所不同,Porsche Cayenne Coupé是以保時捷團隊「Shaped by Performance–形隨所馭」的設計概念,將動感的車身比例與線條融合客製化設計元素,像是擋風玻璃更加低扁,車身線條也更為傾斜,後方車頂也以流暢線條營造強烈運動氣息,另外每輛Cayenne Coupé都搭載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PAA),都配備主動式車頂擾流板,尾翼會在時速90km/h以上延展135mm,會與PAA系統共同作動增加高速行駛的後軸下壓力,當然也能增加帥度。

▲尾翼會在時速90km/h以上會延展135mm。

坐進車艙開始享受好音效

在座艙內Cayenne Coupé前座配置新款8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具備整合式頭枕,Cayenne Turbo Coupé則標配18向調整跑車座椅,後座則標配獨立雙人後座,也可免費選配Cayenne車型常見的舒適型三人後座,內建的Comfort Access功能支援免鑰匙車輛上鎖、解鎖與引擎啟動功能,而在後方車尾只要識別感應到車鑰匙,在後保險桿下方踢一下尾門就會自動開啟,讓使用行李廂更加方便。

駕駛座艙採用保時捷經典佈局的儀錶組將轉速錶置於中央,左右兩側分別設置一個HD7吋顯示幕,而PCM系統的12.3吋顯示營幕則能根據個人喜好調整,也能設定最多6的個人模式,除了設定多項車室功能以外,也能儲存照明、駕駛模式與輔助系統等。車上並標配Hi-Fi高傳真音響系統,最頂級的車型Cayenne Turbo Coupé則標配BOSE環繞音場系統,還可選擇最新版的Burmester 3D頂級環繞音場系統,不管是自己獨自駕駛,或是車上的乘客都能感受到超棒的環繞音效,享受一段美好的旅程。

三車款不同動力系統

此次Porsche Cayenne Coupé車系具備三款新世代渦輪增壓動力系統,Cayenne Coupé 搭載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40 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450Nm,配備跑車計時套件之車款可於6.0秒內完成 0-100 km/h加速,選配輕量化跑車套件則可縮減至5.9秒,極速可來到243km/h。

Cayenne S Coupé則配置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能在引擎轉速1800-5500 rpm之間輸出550 Nm最大扭力。兩組排氣渦輪增壓器設置於V型氣缸結構內,讓引擎機身尺寸安裝於車身較低的位置,以降低車輛重心強化操控反應。

最頂級的車型Cayenne Turbo Coupé則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550 hp與770 Nm最大動力輸出,內建的全新自主式氣缸控制系統可將八缸引擎切換為四缸運轉,運作方式為選擇性關閉氣缸的進氣與排氣閥門,可使性能表現在0-100 km/h加速只需要耗時3.9秒,極速可高達286km/h。

能飆速也能越野

Cayenne Coupé全車系也都配置八速Tiptronic S變速箱,全新調校的駕駛模式在「正常 (Normal) 」模式下,自排變速箱可以更流暢的切換至更高檔位來節省油耗,若是在「運動 (Sport) 」模式下換檔會更快速加速時間也會更短,讓駕駛感更加的運動感,另外「運動升級 (Sport Plus)」模式則能啟動高性能起步 (Performance Start),以發揮最佳的靜止起步加速表現、優化所有底盤系統的性能。

從螢幕上也能選擇5種越野駕駛模式,可針對不同越野地形提供模式選擇,系統會根據所選的模式將引擎閒置狀態、Tiptronic S變速箱的換檔程式、PTM四輪驅動系統、分配至後軸的扭力及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PSM) 的穩定模式調整為最適配的設定,一般是以道路使用(On-road)為標準模式,如果駕駛進入碎石路或濕草地等簡易越野地形可選擇碎石(Gravel)模式;若進入叢林中的泥濘道路或佈滿車轍坑窪的路面,駕駛可以使用泥地(Mud)設定。除此之外還有沙地(Sand)與岩石地(Rocks)模式,適用崎嶇不平的堅硬路面,並可選配越野套件,幫助車主在越野駕駛時充分運用車型優勢。

史塔夫短評:在路上看到Cayenne Coupé鐵定會多看兩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