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僅台北三分之一 吉隆坡金茂君悅樓層高還可觀賞雙峰塔

吉隆坡市區的飯店集中在KLCC(Kuala Lumpur City Centre,吉隆坡城中城)與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兩大區域為主,在六天的行程中,我在兩個區域各訂一間。用訂房App查詢時,我發現吉隆坡金茂君悅(Grand Hyatt Kuala Lumpur)房價只要4500多元台幣,僅台北君悅的三分之一而已,加上鄰近雙峰塔與城中城公園的極佳位置,因此訂了兩天。

話說吉隆坡城中城的發展,完全超過我對於這個城市的想像,不僅摩天大樓林立,還有個腹地廣大的城中城公園。位於都市叢林內卻綠化程度極高,市容也非常整潔乾淨,簡直像極了另外一個新加坡,而且仍在迅速開發中。

跟台灣大部份飯店不同,吉隆坡金茂君悅大門前也種滿植物,天然遮蔽讓人在大門口等車時不會有過熱的感覺。

吉隆坡金茂君悅在2012年開幕,就在會展中心旁,所有房間都是高樓層,進入飯店要先從1樓搭電梯到39樓Lobby,繞個四分之一半圓後,在另外一側的電梯「往下」到各樓房間。入住當天搭乘AirAsia D7 373入境旅客超多,抵達飯店時已經將近11點。

吉隆坡金茂君悅房間內採用「回」字型設計,將浴室與浴缸放在中間,更衣室、化妝台、洗手台、床、mini bar圍繞著浴室。浴室的玻璃看起來是全透明,可以在浴室門口旁的開關切換為霧面玻璃。

房間床正對著窗外,當天深夜抵達看不到外面風景,我訂的是一般房型看不到雙峰塔,因此也比較便宜。

窗戶旁有透明辦公桌,椅子坐起來一般般,如果有用滑鼠的人記得帶滑鼠墊,玻璃桌比較不好滑。

另外一個角落靠窗有圓形貴妃椅,但我入住的兩天都完全沒坐在這裡,要不坐在辦公桌前、要不躺在床上。

mini bar的桌上放了茶杯,下方抽屜內有冰箱、咖啡杯、咖啡包、茶包、開瓶器,飲料與食物當然要付費。

從玄關的方向往化妝台的方向看過去,左邊有浴室,右邊有更衣間、廁所與化妝台。

更衣室的空間超級大,幾乎跟一間廁所的空間差不多大小,還有提供長鏡子。

房間內主要以木質搭配大理石風格,而廁所內整間都是白色大理石,延續到外面的走廊上。可惜馬桶沒有用上免治馬桶,畢竟不是日式飯店也不能要求太多。

這次入住的是雙床房,床的軟硬適中很舒服,但枕頭還是稍嫌偏軟了點。

浴室內的浴缸與蓮蓬頭分開,可以一邊沖澡一邊放水,水壓大小也是令人滿意。靠房間那面玻璃可以改為霧面,但我竟然忘記拍了……

角落有化妝台,女孩們可以盡情把化妝品放在這裡,還有提供化妝鏡。

洗手台的尺寸偏大,在這裡洗臉不會把水噴得到處都是,旁邊還有毛巾與擦手巾。

辦公桌旁邊有一個萬用插座,但基本上房間內各角落的插座還是以英式「品」字型為主。另外,房間內的Wi-Fi為免費使用,下載速度大約30Mbps左右,還算不錯。

第二天早上起床,看到外面的風景是這樣,雖然在28樓,但對面的大樓棟距很近,因此視野被限制。如果想打開窗簾就看到雙峰塔,就得花多一點預算囉!

白天逛一下飯店,38樓的餐廳挑高延伸至39樓大廳,視野相當開闊。

一般遊客都是在城中城公園觀賞雙峰塔,其實在吉隆坡金茂君悅的39樓也是個很好的角度,夜景更是美!

從飯店大廳出來,往左前方過馬路之後,就可以搭手扶梯上去城中城-武吉免登空橋系統(KLCC-Bukit Bintang Pedestrian Walkway)。跟台北信義區或曼谷暹羅(Siam)市區一樣,利用行人天橋將周圍的百貨與飯店連接起來,空橋所有出口都設有電動扶梯和電梯,減少人潮在馬路上走動,讓交通更為流暢。但令人驚訝的是,這座全長1.173公里的天橋竟然有冷氣,而且是溫度開很低的那種,開放時間為每日清晨6點至凌晨12點。

從空橋走上去,可以一路走到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商圈,包括近年人氣很旺的柏威年廣場(Pavilion Kuala Lumpur),我住兩天就去逛了兩次。這座空橋走起來不僅舒適,也很安全,沿途都有監視器,經常看到保全在巡邏。

史塔夫短評:無論是商務或旅行都很便利的住宿地點

吉隆坡旅行系列:
高鐵價平躺到吉隆坡 AirAsia X好享受初體驗
KKday吉隆坡客製包車一日遊 市區主要景點一網打盡
房價僅台北三分之一 吉隆坡君悅樓層高還可觀賞雙峰塔
吉隆坡雜誌飯店平價卻不平凡 2千有找逛街超方便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