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佳騰全新品牌A Motor 採用Gogoro Network首款智慧電車Ai-1 Sport亮相

繼YAMAHA之後,第二輛採用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交換平台的宏佳騰Ai-1 Sport也終於在台灣亮相,而因應電動機車的推出,宏佳騰沒有採用Aeon品牌字樣,而是以全新智慧電車品牌A Motor出發,Ai-1 Sport在外型上感覺有點融合Gogoro和宏佳騰的設計因子,車頭的部分有點像融入盾牌的樣式,預計將於8月29日開始預購,並提供炫光黑、雪亮白、科技灰、水漾藍、春桃粉五種色系以供挑選,建議售價為NT$89,800元起,補助後最低價格為NT$58,800元,將會贈送A Motor智慧標配組合「風格安全帽」和「藍牙耳機」一組,首波試乘活動也將在九月在台北西門紅樓、台中草悟道廣場、高雄巨蛋展開。

▲首波預購Ai-1 Sport將會贈送A Motor智慧標配組合「風格安全帽」和「藍牙耳機」一組。

▲Ai-1 Sport最大特色之一採用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交換平台,可在全台佈建1,359個GoStation快速更換電池。

肌能力學概念設計

Ai-1 Sport的設計語言是以肌能力學進行溝通,在大燈、方向燈、尾燈、晝型燈、踏板、碟盤、輪圈都可看到設計巧思,LED大燈讓視覺上更集中,坐墊也特別針對駕駛、乘客調整成三角坐點配置與前後座的比例,後扶手也更好抓握,置物空間則設置了雙杯架設計,一次購買兩杯手搖飲放都不是問題。

▲Ai-1 Sport其中的雪亮白、科技灰和春桃粉車身顏色。
▲Ai-1 Sport水漾藍。
▲Ai-1 Sport炫光黑。

能導航的儀表系統

宏佳騰在Ai-1 Sport上設計的CROXERA智慧儀表系統也很有看頭,透過AI ASSISTANT智慧助理功能會主動偵測,當電量不足會提醒前往GoStation換電站,另外也可以在智慧儀表系統上直接導航(Turn-by-turn導航模式),宏佳騰與地圖軟體公司HERE Maps合作,具有離線地圖、搜尋地點與導航等功能,提供當前視覺路況與語音導航,直接導航至目的地,也能導航至最近的換電站。

在儀表介面也會顯示交通狀況、速限提示與測速照相機警示,在超速時還會進行閃爍警示,另外也提供來電與行事曆通知,為了安全也設計限制騎車接聽和操作,可說是目前Gogoro換電聯盟中儀表設計最吸引人的一款車款。

各種路況駕駛更舒適

為了讓Ai-1 Sport有更舒適感和運動感的平衡,A Motor重新調教跑車化懸吊系統,在不同的路面車況會有更好的支撐性,同時搭載CBS的連動煞車系統,為追求輕量化也採用砂心減重製成的鋁合金輪圈,減輕簧下重量能在煞車制動力、行駛舒適度、續航力提升,另外也採用G2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 (S-Version) 搭配MOSFET水冷馬達控制器的配置,能夠確保長時間的穩定工作溫度。

史塔夫短評:Gogoro聯盟的車都各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