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逃生 EXIT】毒氣來了怎麼逃?少時潤娥和曹政奭挑戰新型態災難喜劇

劇照提供:車庫娛樂

類型:動作、喜劇

導演:李相槿

演員:曹政奭、潤娥、高斗心、朴仁煥

上映日期:2019/08/30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韓國電影的製作水準愈來愈高,在台票房也屢創新高,像是不久之前的【寄生上流Parasite】更是被譽為是2019年最好看的電影,不過因為電影劇情有些沉重,會令觀眾反覆思考人生的意義,如果想要在周末看一部輕鬆無負擔的電影,在近期由車庫娛樂所發行的災難喜劇【極限逃生 EXIT】,會是一部不錯的選擇,在韓觀影人次已達848萬712名,票房已破韓幣715億,上映三週仍位居票房TOP3,8/30也已經正式在台灣上映。

車庫娛樂在上映前先在全台舉行「北中南保命特映場」,因為映後觀眾們的反應相當熱烈,車庫娛樂也在8/27在台北樂聲影城又加開800人雷射巨幕廳特映會,在電影結束之後,觀眾們紛紛表示「劇情有笑有淚,好看的電影」「全場笑聲不斷,充滿許多令人緊張的情節!」「逃生情節超緊張,心臟數度跟著跳超快,但又好好笑,好喜歡這部片」「超好看的求生片,好幾度太緊張,手心狂冒汗」「直接切入主題,無冷場爆笑不斷」「全程明明就在逃難,卻笑得好累,原來災難片也可以很喜劇」,特映會現場藝人丫頭詹子晴也受邀觀影,她笑著說:「整部片很緊張而且笑點很多,我跟Apple一直手捏緊緊,看完後很想開始學攀岩了!」

▲女主角潤娥挑戰多場動作戲都是親自上場,幾乎不用替身。

【極限逃生 EXIT】是少女時代出身的林潤娥,首部主演的電影作品,她在電影中飾演在宴會場工作的職員「意珠」,過著辛苦的職場生活。潤娥說:「如果以災難電影而言,原本有點擔心內容是不是不太嚴肅,但有許多逗趣的場面都相當有魅力,「意珠」的角色積極又有責任感,似乎可以展現我嶄新的模樣,因此決定參演這部作品。」

潤娥也在拍攝前幾個月,就到攀岩教室學習攀岩技術,她表示:「雖然曾以登山服飾代言人的身分拍攝攀岩的場面,但這次是第一次正式學攀岩。有攀岩選手細心指導我,讓我在安全的狀態下學習,而且還能運動到全身,覺得很棒。」男主角曹政奭也對於潤娥的好表現讚譽有加,他說:「這次合作後讓我嚇了一跳,對於潤娥沒有所謂的偶像偏見,也是一位十分聰明的演員,能把我們所討論的內容自然轉化成自己的東西。」

男主角曹政奭在電影中是詮釋一名從大學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的失業魯蛇,在家被家人冷眼對待,在外也被朋友嘲笑。他也透露自己對這個角色產生很大的共鳴,因為現實生活中他也有過類似經驗。曹政奭笑著說:「我大學重考三次,所以很羨慕同齡朋友能享受快樂的大學生活,和朋友見面時,他們都會拍拍我的肩膀,我內心其實感到很難過。」但他透露自己的個性很樂觀,當時如果沒錢就會去打工賺生活費,一邊準備下一次的考試。曹政奭也說:「考上大學後,我決定要走演員這條路,不斷努力練習演技、思考每一種表演方式。」

【極限逃生 EXIT】劇情介紹

永南(曹政奭 飾)大學參加登山社,是社團中的菁英。但畢業後的永南就職不順,每天在家都得看家人的臉色,在母親的70歲壽宴當天,永南遇到了多年未見的社團學妹意珠(林潤娥 飾),永南曾經還向意珠告白失敗,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中,宴會廳突然煙霧瀰漫,下一瞬間,整個首爾市都被有毒氣體壟罩,陷入危機,面臨這生死關頭的情況,永南與意珠決定運用在大學社團時所培養的體力和技術,帶領身邊的人逃出這場始料未及的災難中!

精采預告

史塔夫短評:手心冒汗還邊哈哈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