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悅香檳典藏璀璨 法國酩悅香檳2012年份香檳引人入勝

酩悅香檳榮幸地推出2012年份香檳,這是酩悅酒莊的第74款年份香檳,更是酩悅酒莊突破卓越釀酒技藝的大膽年份。2012年份香檳歷經五年陳年,一啜一飲都將喚起鑑賞者,品味由春夏時節共譜、溫和與新鮮共存的香檳傳奇。如此卓越的2012年份香檳和2012年份粉紅香檳,更分別拿下2019年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侍酒師挑戰賽(Sommelier

[easy-image-collage id=46725]

Challenge of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白金獎項,同時,2012年份香檳也榮獲美國權威-葡萄酒評鑑(Wine Spectator) 93高分。

優異年份成就獨一無二酩悅2012年份香檳

在今年,第74款酩悅2012年份香檳以其完美的平衡、高水準的酸度與成熟度備受鑑賞家肯定。此款溫和、新鮮且和諧個性,以41%夏多內和26%莫尼耶做為成熟香檳的主要基調,再與優異的黑皮諾(33%)搭配,迸撞出柔和清新的調性,顯現出總釀酒師Benoît Gouez,游刃有餘地掌握了帶來嚴峻考驗的2012年。

2012年是釀酒歷史上空前絕後、為人所津津樂道的一年,葡萄園遭受了幾乎所有形式的氣候災難,其中包含冬天、早春與晚秋的霜害,更有大雨、雹害的考驗,直至開花時期的寒流、夏末的熱浪與乾旱,都使得葡萄園與酒莊備受考驗,在收成的前一個月,適當的暖陽與乾燥的氣侯,為葡萄品質帶來了好的轉變,也因為如此,採收了十年難得一見、異於尋常的酸度與甜美。

「由深色葡萄製成的葡萄酒,特別是通常顯得特別脆弱的莫尼耶,在2012年表現得特別好,這也就是我選擇以它做為2012年份香檳主要基調的原因。」酩悅香檳總釀酒師Benoît Gouez再進一步說明:「此款年份香檳揉合了清新與和諧的葡萄酒,不疾不徐地展現出忠於自我的氣息,就像那年的氣候,度過嚴冬,終將在陽光普照的平衡中,成就一份清脆而活潑的香氣。」2012年份香檳的香氣在撲鼻而來的新鮮白花,漸轉成甜點的甜美氣息,且不時有細微的新鮮胡桃、榛果與脆餅氣味竄出,並伴隨著爽脆、甫成熟的水果韻味,以及梨子、白桃和油桃香氣;和諧、柔軟的味蕾表現,彷若喀什米爾羊絨般,將初始的甜美口感流暢的轉變為酸度結構,並延展成香濃尾韻。

酩悅酒莊的第43款年份粉紅香檳,除了維持如常的精緻風味,自然也喚起了當年春夏的轉變,如同春夏更迭之際細微的珊瑚紅般獨特,在精湛工藝之外,更釋出誘人的歡慶氣息。以42%黑皮諾、35%夏多內及23%莫尼耶組成的2012年份粉紅香檳,其香氣清新撲鼻,爾後血橙與歐洲酸櫻桃的小型紅色帶核漿果香氣接續而來,並以野莓與大黃(草藥)的草本植物收尾;而初嚐時,感受明亮細緻的口感,漸漸於味蕾中奔放,以如同維多利亞李子或是大馬士革李子般的帶核水果為尾韻。

酩悅2012年份香檳及2012年份粉紅香檳的含糖量皆為每公升5公克,特干的含糖量保留香檳本身的個性,並於瓶身上標示Extra Brut,呈現2012年份香檳特色。

酩悅年份香檳是具有時代特色的陳年葡萄酒,始創於西元 1842年.法國酩悅酒莊為了滿足英法鑑賞家對於更成熟葡萄酒款的需求,以精湛工藝打造了第一款年份香檳,而每一款經典年份香檳都是由總釀酒師親自進行。總釀酒師憑藉著豐富經驗以及難以企及的感官,自由地融合出符合品牌精神及完美詮釋該年份風土氣候的年份酒款,並且凸顯該年份葡萄品種的個性與特質,每一款年份香檳的釋出,就是寫下香檳的傳奇歷史。

法國酩悅年份香檳 卓越系列之一

2012年份香檳自去年十月釋出以來,在2019年葡萄酒競賽中屢獲大獎,除了在葡萄酒評鑑(Wine Spector,WS)評比中拿下93高分,更在2019年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侍酒師挑

賽(Sommelier Challenge of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分別以2012年份香檳及2012年份粉紅香檳拿下白金獎。旗下的酩悅無年份香檳與粉紅香檳,也紛紛於IWSC獲得金、銀牌大獎,以及WS中榮獲91高分殊榮。

 

史塔夫短評:香檳配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