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真無線藍牙耳機 realme Buds Air開箱

realme去年進入台灣市場以來,取得相當不錯的市場反應,今年1月品牌市佔率排名第7、realme XT熱銷排名第9。然而近期受到NCC的影響,自去年11月後無新手機引進,今年先跨足AIoT智慧連網產品,realme Buds Air藍牙耳機打頭陣登場。realme Buds Air是一款真無線藍芽耳機,外形近似於蘋果的Airpods,同樣擁有無線充電盒,單次使用最長可以聽3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17小時。realme Buds Air主打2.1秒快速配對,在第一次配對完成後,未來只要打開充電盒,耳機便迅速連結上手機,使用上超級方便。realme Buds Air建議售價為1799元,3/15首賣只要1599元,是一款相當便宜的無線充電真無線藍牙耳機。

▲ realme Buds Air發表時有黑、白、黃三種顏色,盒裝則是黃色系,這次試用的是白色款。
▲ realme Buds Air的單體尺寸為12mm,單耳重量4.2g,加上充電盒重量為42.92g。
▲ realme Buds Air打開盒裝後,耳機放在充電盒內,另外還附一條USB to Type-C的傳輸線。realme Buds Air也支援Qi無線充電,但機身內沒有附贈無線充電組。
▲ realme Buds Air充電盒上可看到一顆配對鍵,與手機或電腦裝置初次配對時,要按下這顆按鍵。
▲ realme Buds Air配對鍵上方有提示燈,若電量高於三分之二時長亮三秒,若低於三分之一時則是閃爍。
▲ realme Buds Air只要將耳機放到充電盒內,隨即進行充電的動作。
▲ realme Buds Air充電盒底部,可以看到USB Type-C規格,可與手機充電時共用。
▲ realme Buds Air戴上後,一般行走不容易掉落,但激烈的運動時還是不建議使用,若單耳遺失還是可以單耳獨立使用。
▲ realme Buds Air耳機上有光學感應器,利用紅外線感應使用者的狀態。還支援觸控操作:按兩下接聽電話、播放與暫停音樂,按三下跳曲,通話時按兩掛斷電話,來電時按兩秒拒接來電,兩耳同時按兩秒進入或退出遊戲模式,待機狀態下按兩秒進入語音助理。

以Galaxy Note 10+為例,打開充電盒並按下配對鍵時,手機會顯示realme Buds Air配對提示,按下後迅速完成配對。

在Note 10+上可查看realme Buds Air電量,選擇通話與音訊是否啟用,也能獨立設定藍牙耳機的音量。當配對成功後,下次打開盒子隨即自動與手機連線,將耳機插入盒子自動充電並斷線。

史塔夫老實說

realme Buds Air不支援降噪功能,但有提供ENC雙麥克風通話降噪技術,在進行語音通話時背景聲噪音降低。內建realme訂製的R1晶片搭配藍牙5.0,使得與裝置間的連線更加穩定,也提升使用時間,單次使用最長3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17小時,充電支援USB Type-C與無線充電兩種規格。戴上耳機開始播放、取下即暫停播放,實際聽了幾小時後,發現realme Buds Air在低音表現較為強烈,中高音與人聲則較為普通。市面上有些藍牙耳機玩遊戲時有延遲的狀況,realme Buds Air則是不會,120ms電競模式低延遲玩遊戲更順暢。唯一比較在意的點,就是realme Buds Air外觀實在與Airpods太像了,外觀上辨識度不高。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