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轉型!LeadBest數位賦能傳產拚新商機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讓不少傳統企業正視數位轉型議題,但企業往往缺乏具有數位實戰的經驗人才,又害怕承擔創新風險,數位賦能顧問集團LeadBest導入國外風行的Venture Studio委外創新概念,提供傳統企業數位賦能策略、技術,並與企業一同承擔創新風險,近期成功協助香港榮華愛心科技、醫材大廠泰博、和明紡織與天成飯店數位轉型,掀起新風潮!

數位賦能顧問集團LeadBest共同創辦人李佳憲指出,近年許多傳統製造業與服務業在擁抱數位轉型時,因缺乏數位技術與背景,常花冤枉錢,而賦能型風險投資Venture Studio創新外包概念,在與客戶深度合作時,不僅提供專業策略、技術解決企業問題,甚至共同投資新項目和開創新事業體,近年來獲得越來越多傳統企業青睞。

LeadBest 與緬甸 3C 通路集團合資,賦能投資緬甸網紅加速器 leAD insight

「我們不僅動嘴、動腦、動手,還自己砸錢投資客戶轉型事業!」李佳憲表示,過去LeadBest主力於區塊鏈應用的投資憑證賦能發展,2019年獲得家族基金策略性投資後,因投資方期待LeadBest能將豐富數位化經驗整合,協助更多亞洲領先企業數位賦能,因此開創以Venture Studio的商業模式協助更多傳統產業打造數位賦能新商機。近期LeadBest已成功攜手香港榮華愛心科技和醫材大廠泰博共同開發「即時康」防疫測溫打卡系統,以及攜手紡織大廠和明紡織孵化創新團隊 TEXTIP,並與緬甸3C通路 SLN 集團共同賦能投資公司leAD insight,跟當地網紅深度合作,目前已累計超過千萬粉絲,也在半年內創造三千萬觀看次數、得到五大國際品牌商合作案的成績。

「傳產一直是比較封閉的產業,所以有外在觀點是更好的。」和明紡織經理暨Weavism 創辦人陳璽年指出,如此合作模式,可以在低風險下嘗試較大的改變,且更能快速因應市場進行調整。

李佳憲則指出,LeadBest團隊過去十年都在數位最前線,參與超過三百個大型專案,橫跨30個產業,並曾參與創辦台灣前三大行動整合行銷公司時間軸,目前LeadBest客戶遍及台灣、香港、緬甸、菲律賓,隨著疫情衝擊帶動更多企業思考數位賦能,近日洽談中的合作顧問客戶暴增,未來很有信心能用Venture Studio商業模式立足台灣連結世界,使更多產業因而能找到疫情下的新活路,讓台灣科技島的軟實力被世界看見。

史塔夫短評:整合創造更多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