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OOK精選台灣5大獨遊行程 讓你輕鬆玩 輕鬆防疫

雖然台灣防疫有成,已連續15天沒有本土新增案例,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每天大量的疫情資訊也容易讓人心情緊繃或者焦慮不安;其實只要遵守政府指示、維持社交距離、時常洗手消毒、戴好口罩並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在疫情稍緩時出門走走反而有助放鬆精神、舒緩心情;為讓用戶能夠安心出門,KLOOK除了配合政府方針與商家共同推動防疫措施外,也精選全台灣5大適合一個人出遊放鬆的戶外行程,讓你可以依據自身喜好挑選適合的體驗,避開人群、讓身心靈減壓,一個人也能充實滿滿。

冒險系:一個人挑戰自我、突破極限!

一個人出遊總是想挑戰過去不敢嘗試的體驗,如果最近心情特別緊張焦慮,更適合安排場刺激冒險的行程,感受腎上腺素激升的快感的同時,更有助於排解鬱悶的心情。

像是到屏東搭乘輕型飛機離開地球表面,體驗飛行的自由刺激,登上被譽為「空中吉普車」的短場起降STOL CH701飛機,由經驗豐富的專業機師帶你飛上1,000公尺高的空中,遠眺西部的佛光山、十八羅漢山的絕美景致,享受高空才有的壯闊與飛行的快感,從不一樣的角度領略屏東之美。

或者充當一日船長駕駛重型帆船暫時遠離陸地,享受自己掌舵的樂趣、領略海上航行的獨特魅力!從基礎開始到出航都有教練指導,即使沒經驗也能輕鬆駕馭,在體驗乘風破浪的極致快感外,還能從海上觀賞日落美景,暫時拋開煩悶的心情!

健行系:一個人來場噴汗的健行之旅,投入山林的綠色懷抱

適當的運動流汗有助於增加免疫力,如果擔心在密閉空間運動會增加傳染風險,不妨走出戶外到山上來場健行之旅,鍛鍊體力外還能呼吸新鮮空氣,欣賞大自然的絕美景色,放鬆心情!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即有許多壯麗的探險步道,不論是兼具景觀生態與人文之美的砂卡礑步道,或是驚心動魄的錐麓古道,處處都可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人流連忘返。

若想深入探索山林,不妨背起行囊出發仙氣滿點的杉林溪秘境與忘憂森林,投入山林的靜謐清幽,有時加上茫霧籠罩如夢似幻,可一秒忘卻平日煩惱!若想同時擁抱山林與海岸,一定要前往墾丁依山傍海的秘境阿朗壹古道,沿著南臺灣最美海岸線漫步,沿途風景優美、地質景觀豐富,幸運的話還可見到台灣少見的椰子蟹、綠蠵龜等野生動物。

療癒系:一個人來與萌點滿分的動物夥伴作伴

萌萌的動物總是輕易的就能融化你我的心,熱愛動物的你不妨暫時拋開緊繃的心情,來台北市立動物園走走,有許多戶外展區可以觀賞萌萌的動物,特別是新改裝的熱帶雨林區,包含小爪水獺、水豚、馬來貘、樹獺等明星動物,光看著他們在園區跑來跑去就很療癒。

放空系:一個人去海邊走走,湛藍美景觸眼可及

如果想要什麼都不想,暫時讓腦袋淨空,推薦前往宜蘭或北海岸的海邊,來趟一個人的海邊放空之旅!宜蘭東澳的粉鳥林位於烏石鼻,獨特隱蔽的地理位置,有種到了天涯海角之感,可以坐在海邊享受難得的平靜;如果想多點娛樂,可以在東澳體驗立式划槳SUP,站在立槳上感受微風吹拂及海的波動,欣賞山海一線的自然美景,享受彷彿世界只有你一人的寧靜。

或是安排一趟台北東北角輕旅行,到北海岸象鼻岩划獨木舟,在平靜的海面上操縱著划槳,悠閒探索海洋景色與野柳周邊的奇特地貌,以及划獨木舟才能近距離觀賞的打卡景點象鼻岩。

文青系:一個人的深度遊,體驗台灣之美

沉浸式體驗越發受到旅客喜愛,透過獨特的深度體驗感受各城市樣貌,尤其趁疫情期間安排一個人的旅行,更能讓自己放慢腳步、沉澱心靈,與自我展開對話!熱愛文化與體驗樂趣的你,可選擇參與卓也藍染生活小物手作體驗,運用趣味圖紋和設計,打造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感受傳統藍染文化的珍貴及獨特性,讓平時煩躁的心情在製作過程中逐漸獲得沉澱。

或到台中騎單車體驗舊城文化,由在地嚮導帶領,除了一次看遍隱藏建築物與特色老店,更可品嚐第五市場的各式小吃美食,用最道地的方式漫遊台中。也可前往好山好水的花蓮學習烹飪部落的獨特美食,了解花蓮原住民飲食文化和特色食材,展現好手藝的同時重拾內心平靜!

疫情持續影響你我的生活,KLOOK了解大家對出遊的擔憂與不安,為維護旅客的健康與安全,KLOOK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攜手在地旅遊商家積極推動防疫四大標準,包含每日積極消毒、確保工作人員體溫正常與配戴口罩、提供乾洗手與酒精讓旅客使用、景點遊覽時也確保旅客可保持社交距離等。而KLOOK更要提醒旅客注意自身健康,遵照景點、遊程的防疫指示,出門走走更有助於舒緩緊張,放鬆心情、共同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