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動態管理工具 協助用戶妥善管理大量貼文

不論是大學畢業進入職場,或是走出一段舊感情,我們了解人生就是會不斷變化;因此,Facebook 希望能協助用戶輕鬆整理 Facebook 上的個人檔案,以便更確實反映用戶目前的生活狀態。

有鑑於此,Facebook 將推出「動態管理」工具,方便用戶在同一處封存或丟棄舊貼文。封存功能適用於用戶不想再讓其他 Facebook 用戶看見、但仍希望自己留存的內容。舉例來說,用戶可以封存高中時期所發佈的貼文,也許仍覺得這則貼文很有趣,但不想讓其他 Facebook 用戶看見。用戶也可以透過「動態管理」工具,將不想要保留的貼文移至垃圾桶。除非用戶選擇手動刪除或還原貼文,否則移至垃圾桶的貼文會在垃圾桶中保留 30 天後刪除。如此一來,若用戶刪除舊貼文後改變心意,仍有轉圜的空間。

此外,為了方便用戶同時管理大量貼文,「動態管理」工具可讓用戶大量檢視和管理貼文。Facebook 也開發了篩選功能,讓用戶能篩選出要尋找的內容,例如包含特定用戶或特定日期範圍的貼文。Facebook 將首先在行動版介面推出「動態管理」工具,未來也將在 Facebook 桌面版與 Facebook Lite 應用程式中開放使用。Facebook 將持續為此工具打造新功能,確保該工具能滿足用戶需求,協助用戶管理自己的 Facebook 數位足跡。

史塔夫短評:管理起來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