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環5發表 超過100種卡通錶盤 台灣將會引進

小米今天(6/11)在線上發表小米手環5,擁有1.1吋AMOLED螢幕、11種運動模式、50ATM防水、24小時心率偵測、24小時睡眠偵測、全新女性健康等功能,改為更方便的磁吸式充電,續航高達14天。最大的驚喜在於,小米與《名偵探柯南》、《新世紀福音戰士》、《海綿寶寶》、《初音未來》合作,推出專屬超過100款的錶盤可更換。小米手環5預計6/18在中國上市,建議售價標準版189人民幣、NFC版229人民幣,約合新台幣792元、960元。台灣小米正準備引進小米手環5,但上市時程未定。

小米手環5的盒裝中提供石墨黑錶帶,可自行購買更換活力黃、深青色、古銅紫、深空藍、藕荷粉、淡綠色、動感橙,多達8款顏色錶帶可供選擇。小米手環5的螢幕為1.1吋126 x 294 AMOLED觸控螢幕,顯示面積比前一代提升20%,來電通知、訊息提醒都更清楚,螢幕亮度最高可達450 nit。

小米手環5最大的賣點,就是與《名偵探柯南》、《新世紀福音戰士》、《海綿寶寶》、《初音未來》等卡通合作,超過100款合法授權的錶盤下載使用,再也不用認份手環上的桌布很無聊啦!

小米手環5內建11種運動模式,首次支援瑜珈、塑型與減脂兼顧的划船機、跳繩,還有原本的戶外跑步、戶外騎車、泳池游泳、室內騎行、跑步機、健走、自由訓練等,精準監測分析每種運動的姿勢、心跳、配速、卡路里消耗等。內建PPG生物傳感器,使得準確率最高提升50%,並支援心率過高的預警功能。利用演算法及硬體的提升,進行越野跑步、爬山等不規律運動時,更精準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態。

小米手環5也支援24小時全天候睡眠偵測,準確率比前一代提升40%,專業解讀每個時段的睡眠特徵,並提供科學建議。全新的女性健康功能,可以紀錄生理期、排卵期,更能在來臨前貼心提醒。

小米手環5首度改為磁吸式充電設計,不用像以前把中間的米豆拆下來充電,只要接上磁吸底座即可,便利性大為提升。標準版/NFC版的標準模式可使用長達14天,而標準版在長續航模式最長可使用20天。

小米手環5的NFC版,讓手環可以進行搭地鐵、刷門禁、行動支付、遙控家居等功能,但這些功能在中國比較能全面應用,在台灣使用悠遊卡或一卡通都得另外洽談。小米手環5 NFC版還支援小愛同學語音助理,例如:今天天氣怎麼樣?幫我設定8點鬧鐘、開始跑步、幫我測一下心率等語音操作,並利用語音聲控的方式開啟家中的米家電器。

史塔夫短評:改為磁吸式充電加分,100種卡通錶盤再加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