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網路聊天室「LINE社群」正式在台推出 支援電腦版與訊息收回

LINE 宣布,具備管理員功能、可自訂暱稱,最多可5千人群聊的全新網路聊天室「LINE社群」正式在台灣上線。「LINE社群」繼今(2020)年5月啟動試營運以來,感受到台灣用戶的熱烈期待,經審慎評估後,決定調整上線階段,將原有的試營運階段二,與正式上線階段合併,加快了服務上線進程。回應用戶期待,「LINE社群」於正式上線時,開放支援 LINE 電腦版使用,以及新增訊息收回功能。

回應用戶熱切期待 加快上線進程

現在,全台2,100萬 LINE 用戶,包括iOS與Android,只要更新 LINE 至10.8.0(含)以上,或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在 LINE 主頁中的「群組」中,就會看到介面多出了「社群」這個入口,由此進即可開始瀏覽社群首頁,並加入自己有興趣的 LINE 社群。若想自己「建立」社群,建立社群的功能一樣是從6月23日開始批次釋出,預計2020年底前,就會釋出給全台所有用戶。

【圖2】「LINE社群」在台上線階段説明

正式上線才有的新功能!支援電腦版使用、訊息收回

LINE 電腦版在台灣每月活躍用戶,現已超過500萬。為了讓用戶的跨螢溝通無縫接軌,LINE 社群正式上線時,也正式支援電腦版使用,需更新到6.0(含)以上版本,或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需留意的是,「加入」社群需要在手機上執行,加入社群後,即可使用電腦版繼續聊天或回覆。

訊息收回功能方面,將在2020年6月25日開放,屆時需更新 LINE iOS 版本到10.9.0(含)以上, LINE Android 版本10.10.0(含)以上,或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 LINE 社群的收回規則,與用戶熟悉的聊天室一致,在發出訊息的24小時內可以收回。無論是否為管理員/共同管理員,在手機與電腦版都有收回功能,一樣只要在要收回的訊息上「長按」(電腦版為滑鼠右鍵),在跳出的選單中點選「收回」即可。

在「LINE社群」開心聊,也要安心聊!六個「LINE社群」禁止事項

LINE 社群是一個開放的網路聊天室,讓用戶可以盡情與同好分享想法與生活體驗,是打破好友基礎,只要有共同興趣就能一起聊的全新機制。在更加開放的同時,也須更加謹慎維護 LINE 社群的使用秩序。因此,配合正式上線, LINE 社群團隊更新了社群守則與禁止事項,邀請每一位用戶一起來維持安心安全的聊天環境。必須留意的禁止事項包括:

  1. 禁止在聊天內容中揭露個人 LINE ID 。
  2. 禁止在LINE社群中溝通與「有單獨會面意圖」的所有對話。
  3. 禁止傳直銷相關討論。
  4. 禁止暴力、血腥、色情、恐怖等「有害兒少身心健康」相關討論及內容。
  5. 禁止菸(包括雪茄、電子煙)、酒、檳榔相關討論。
  6. 禁止任何違法行為。

史塔夫短評:不用額外下載app就是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