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Buds Q 任何人都能買得起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主打「敢越級」的realme,繼realme Buds Air後,再推出一款售價僅799元的realme Buds Q真無線藍牙耳機,預計8/26在各通路上市,台灣引進黑色與白色,而黃色則是沒有在第一波。realme Buds Q 入耳式真無線耳機搭載R1Q晶片,支援千元價格內少有的低延遲雙聲道,無主副耳之分,單耳佩戴也能照常運行。為滿足手遊玩家與追劇狂人的需求,加入電競模式將延遲降低至119ms,搭配10mm超大驅動單元與AAC高音質編碼和DBB動態低音增強雙項輔助,CP值相當高。

▲ 這次拍的realme Buds Air是黑色款,台灣引進黑、白兩種顏色。

延續realme Buds Air快速配對體驗,realme Buds Q支援藍牙5.0技術,拿起耳機即能與手機快速連接,動作流暢免去反覆確認配對的困擾。並選用更具科技感的智慧觸控而非同價位帶常見的實體按鍵,透過realme Link APP智慧串聯(Android系統),還可自主定義耳機的觸控功能。

型號 realme Buds Q
顏色 黑色、白色
藍牙版本 5.0
支援藍牙編碼 AAC、SBC
藍牙晶片 R1Q晶片
耳機續航力 4.5小時
搭配充電盒續航力 20小時
連接埠 microUSB
尺寸 59.8 x 45 x 29.9mm
重量 總重量:35.4 g / 單支耳機:3.6g
音效 10mm大驅動單元 / Dynamic Bass Boost低音增強方案
連接 Bluetooth 5.0
10公尺傳輸距離
▲ realme Buds Q的盒裝為黃色,是realme的品牌主打色。

realme邀請到法國設計大師兼愛馬仕御用設計師José Lévy跨界為realme Buds Q操刀設計,以像是鵝卵石般圓潤的外觀,展現藝術x科技獨有的潮流魅力,以往都是高階產品才會邀請名家設計,realme以入門款與名家合作十分難得。realme Buds Q耳機採用堅固輕盈的高分子複合式材質,僅3.6克的重量十分輕巧。

realme Buds Q支援IPX4等級防水,續航也比realme Buds Air提升,透過耳機內建的40mAh電池及400mAh大電量充電盒,可達20小時超長續航,單次聽音樂則是最長4.5小時。比起realme Bus Air的單次聽音樂最長3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17小時,續航略為增加。

▲ realme Buds Q盒裝內的配件有兩組耳塞與USB-A to microUSB短線,耳塞內側是黃色呼應realme的品牌色。
▲realme Buds Q加上原本耳機上耳塞,一共有三組。
▲realme Buds Q採用10mm大驅動單元,但不支援通話降噪與主動式降噪。
▲realme Buds Q內側的感應器,拿下即暫停播放。
▲realme Buds Q的充電盒就像是一顆鵝卵石,霧面處理不容易沾染指紋。
▲realme Buds Q支援microUSB充電,但市面上越來越多真無線藍牙耳機充電盒都改用Type-C了。

realme Buds Q支援觸控操作,點兩下播放/暫停或是接聽電話,點兩下換曲,單邊長按2秒掛斷電話,雙邊長按兩秒進入或退出電競模式,也可以在realme Link的App內自定義更改。

realme Buds Q的中國版售價為129人民幣,約529元新台幣。加上進口稅與各種認證的成本,台灣版售價799元貴了一些,與主要競爭產品小米AirDots僅395元比起來,幾乎是兩倍的價格,就看消費者如何選擇。

史塔夫短評:真無線藍牙耳機越來越便宜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