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隱藏式前鏡頭!ZTE Axon 20 5G發表

自從2017年流行起全螢幕手機以來,各家手機品牌致力於讓前鏡頭變小,從瀏海、水滴、珍珠前鏡頭演進到今年的挖孔,甚至有些廠商採用翻轉鏡頭或升降鏡頭,目的就是要將前鏡頭藏起來。這幾年陸續聽到隱藏前鏡頭的技術,如今全球首款隱藏前鏡頭的手機,由ZTE Axon 20 5G拔得頭籌。ZTE Axon 20 5G搭載6.92吋1080P+超大OLED螢幕,支援10Bit色深、100%覆蓋DCI-P3高色域,達到專業級數位影城的色彩標準。

ZTE為了克服螢幕顯示與拍照功能的平衡、主顯示區域和螢幕下拍攝區域的亮度平衡等業界難題,並對拍照效果進行AI優化。除螢幕下隱藏相機技術外,ZTE Axon 20 5G還應用了螢幕下光感技術、螢幕發聲、螢幕下光學指紋技術,讓螢幕零開孔而達到真全螢幕。其創新光感應器還可根據所處光環境,自動調整螢幕亮度,使得用戶在陽光下看得清楚、黑暗環境也不刺眼。

全球首發螢幕內隱藏鏡頭的ZTE Axon 20,僅採用高通Snapdragon 765G行動平台,是一款中階手機,6+128GB售價2198人民幣(約新台幣9500元)、8+128GB售價2498人民幣(約新台幣10700元)、8+256GB售價2798人民幣(約新台幣12000元),入手並不難。

ZTE Axon 20 5G沿襲了Axon系列的輕薄,機身厚度僅7.98mm,機身搭配雙腰線超薄設計。背面的3D曲面玻璃內含十層結構堆棧,經過36道工藝的精雕細琢,一共有黑洞引力(黑)、流光海鹽(白)、紫月凌雲(紫)、幻影橙風(橙)四款顏色。

在相機方面,採用64MP主相機+8MP超廣角+2MP微距+2MP景深,支援4K/60fps錄影、超級夜景、錄影美顏及錄影即時HDR,無懼暗光、強光和逆光,提供全場景拍攝體驗。在拍攝體驗方面,更以主相機+廣角雙防手震,讓用戶獲得更穩定的錄影品質。

ZTE Axon 20 5G還配備了4220mAh電池,支援30W快充。在5G優電模式下,續航能力提升35%。在散熱方面,配備9個溫度感應器,利用液冷+納米碳纖維+多層石墨,形成三重智慧散熱系統,散熱能力大幅提升。

史塔夫短評:真全螢幕時代不遠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