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4香芋紫圖賞 效能與續航測試

定位中階5G手機的Reno4系列,與以往4G時代的R系列一樣,都是OPPO的主力銷售機種。在8月推出的Reno4與Reno4 Pro,兩款在台灣引進的顏色都是晶鑽藍與夢鏡黑。為了爭取女性市場,9月Reno4追加了「香芋紫」,加上先前的兩色,Reno4一共在台灣推出三款顏色。先前已經完整測試過Reno4 Pro,可參考:OPPO Reno4 Pro 輕薄款5G手機 50W快充35分鐘充滿電。

Reno4與Reno4 Pro都支援台灣5G、4G全頻,也同樣採用高通Snapdragon 765G行動平台、48MP Sony IMX586主相機、50W SuperVOOC閃充,主要差異在於螢幕、記憶體、容量、長焦與超廣角鏡頭等。Reno4僅採用平面螢幕非雙曲面、也只有60Hz刷新率螢幕,相機方面少了長焦、超廣角只有8MP,記憶體與容量則是8GB/128GB。目前Reno4市價已經降到15000元左右,與前幾年熱賣的R系列差不多價位,估計在實體通路的推銷下,Reno4還是會有不錯的銷量。

先來看看Reno4香芋紫圖賞~

▲ Reno4的盒裝
▲ Reno4盒裝配件有:充電器、USB-A to Type-C傳輸線、Type-C耳機、透明保護套。
▲ Reno4支援50W SuperVOOC閃充(10V/5A)
▲ Reno4採用6.5吋AMOLED螢幕,是平面而不是Reno4 Pro的雙曲面,保護貼或玻璃貼比較容易貼上。Reno4螢幕刷新率只有60Hz,對比與亮度整體表現都比Reno4 Pro差了一截,螢幕下方邊框也顯得比較粗。
▲ Reno4左上角的膠囊狀挖孔,是32MP+2MP景深,但景深其實很沒必要,不如裝個前置超廣角鏡頭,Reno4 Pro就只有前置32MP單鏡頭而已。
▲ Reno4的螢幕指紋辨識穩定又快,OPPO不愧是最早發展螢幕指紋的品牌之一。
▲ Reno4香芋紫背面在光線照射下,會呈現直條狀,屬於較不飽和的紫色,跟幾年前Sony Xperia的紫色不太一樣。
▲ Reno4背面左上角的三鏡頭,由上到下分別是8MP超廣角、48MP主相機、2MP景深。
▲ Reno4香芋紫,背面的白色OPPO橫向Logo。
▲ Reno4的音量鍵在機身左側,機身輕薄是Reno4系列的一大特色,重量也控制在183g。
▲ Reno4的電源鍵在機身右側,但電源鍵上面還是有一條綠色作為辨識。
▲ Reno4機頂只有麥克風,以往Reno、Reno 10X、Reno 2的升降鏡頭應該從此消失了。
▲ Reno4底部有喇叭(只有單喇叭)、USB Type-C、麥克風、卡槽,卡槽的插孔跟麥克風長得超像,要小心不要插錯地方。
▲ Reno4支援5G+4G雙卡雙待,不支援記憶卡擴充。

Reno4上市版本為Android 10、ColorOS 7.2,內部型號是OPPO CPH2091。
ㄥˋ

台灣引進的Reno4只有8GB/128GB版,沒有更大的8GB/256GB版,未安裝第三方軟體前,約有121GB容量、3.88GB RAM可用,這年頭8GB RAM的Andorid手機也快要不夠用了。

利用AndroBench測試ROM速度,讀取約966.55MB/s、寫入約474.32MB/s,跟Reno4 Pro一樣都只有UFS 2.1而已。

安兔兔實測Reno4效能為341716分,之前測試Reno4 Pro則是347746分,各個項目分數都有比Reno4 Pro低一點。

Reno4測試3Dmark的Sling Shot Extreme – OpenGL ES 3.1得到3285分,之前測試Reno4 Pro則是3270分。

Reno4測試PCmark工作2.0效能為9184分,之前測試Reno4 Pro則是7823分,Reno4的測試結果應該是失準。

Reno4測試PCmark工作2.0電池使用壽命,測得的續航成績為12小時38分。之前Reno 4同樣開啟60Hz刷新率時是12小時7分,開啟90Hz刷新率只有10小時41分鐘。Reno4與Reno4 Pro的續航表現都很普通,畢竟電池也只有約4000mAh而已,輕薄與大電池很難兼具。

將Reno4接上原廠的50W SuperVOOC充電器時,鎖定螢幕上會有SuperVOOC的圖示。

Reno4的電池是4020mAh,比起Reno4 Pro的4000mAh還要大一點,但50W SuperVOOC同樣都是約35分鐘可完全充滿。只要10分鐘就能充到38%、20分鐘充到68%。當各家手機都衝高功率充電時,OPPO還將高功率充電下放到中階手機,充電時間甚至比很多品牌旗艦機更快。

主相機同樣是48MP Sony IMX586,可以參考Reno4 Pro的表現:OPPO Reno4 Pro 輕薄款5G手機 50W快充35分鐘充滿電。

史塔夫短評:Reno4 香芋紫實機超美!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