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體驗 強大影音的4K HDR電視竟只要18999元!

引頸多年,台灣米粉終於等到首款電視「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以大尺寸切入台灣電視市場。小米已是全球電視前五大品牌,在電視產品推出後,將小米智慧家居的最後一塊拼圖湊齊。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擁有金屬拉絲工藝的高質感外型,採用65吋4K HDR 10-bit廣色域螢幕、HDR10+動態影像處理、MEMC動態補償技術晶片,並搭載20W 杜比喇叭DTS-HD揚聲器。

此外,採用Android 9作業系統與內建Chromecast,搭配Google語音搜尋找節目最方便。還預載Netflix、YouTube、遠傳friDay影音、KKTV、LiTV、CATCHPLAY+等多個線上影音串流平台,幾乎不用搭配電視盒或是有線電視,就能觀賞各種豐富的影音服務。擁有如此多功能,但售價只要18999元,不到2萬元的售價就能擁有4K HDR電視,還提供完整的影音串流平台,實在是太超值了!

我們為大家推薦「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的各項特色:
◉ 金屬拉絲工藝
◉ 強大處理、連線、擴充能力
◉ 4K HDR絕美螢幕
◉ 劇院級音效體驗
◉ 預載完整線上串流影音平台
◉ 完善的安裝與售後
◉ 史塔夫推薦

◉ 金屬拉絲工藝

在逛大賣場時,經常能看到2萬元以下的大尺寸貼牌電視,但材質大多是塑膠質感,無法兼顧外型。而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邊框由航太級的金屬拉絲工藝製成,可以融入各種居家風格,無論是壁掛式或是擺放電視櫃上都很適合,提升居家質感有加乘的效果。

▲ 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採用漂亮的金屬拉絲邊框

◉ 強大處理、連線、擴充能力

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內建MTK A55架構四核心CPU、Mali-470 MP3 GPU,搭配2GB RAM與16GB容量,對於電視有更高的效能進行運算與存取,讓使用者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下載各種內容或應用程式。

▲ 背面的右側有三個HDMI(其中一個支援ARC功能)、三個USB-A,可以用來接隨身碟、有線電視機上盒、遊戲機,保留強大的擴充性讓用戶自行選擇。
▲ 背面的左側為電源孔
▲ 背面的下方還有:網路孔、AV Input以及S/PDIF,更支援藍牙5.0與Wi-Fi 802.11 a/b/g/n/ac。在數據保護模式下,可串流高達3倍以上的影片內容。

小米電視的遙控器,操作邏輯非常簡單,包括:電源鍵、Google語音搜尋、五方向導航鍵、主選單、返回、音量鍵,還有專為劇迷設計的Netflix與Prime video快捷鍵。

▲ 遙控器採用兩顆4號電池

◉ 4K HDR絕美螢幕

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採用65吋4K HDR螢幕,在對比與色彩渲染上,讓陰影處或亮光處的細節都能更清楚,不會損失了低光的細節或是高光過曝。而超亮的10-bit IPS螢幕面板和生動影像引擎(Vivid Picture Engine,簡稱VPE),這項小米的獨家影像處理技術帶來色彩、深度和更深層次的對比度。利用軟體演算法搭配硬體設計是VPE引擎的核心,更能夠真實還原色彩。

廣色域的NTSC色彩空間覆蓋超過85%,可以重新創造超過十億種顏色,色彩漸變和顏色多樣化更能感受到。支援HDR10動態影像技術,在不同的場景中自動調節強化亮度、對比、色彩飽和度等的層次分佈,可以使每段畫面獨立都有HDR效果,讓視覺呈現更鮮豔飽和。另外,還內建MEMC運動補償技術晶片,在觀賞高強度的運動賽事,或是多角度而運境複雜的動作電影時,仍保留穩定流暢的畫質,每一個動作都看得很清楚。
▲ 建議到小米之家/小米專賣店體驗,打開YouTube觀賞Twice的I Can’t stop,視覺效果十分震撼。

▲ 內建MEMC晶片,觀賞F1賽車更有沈浸感,畫面呈現更加逼真。

◉ 劇院級音效體驗

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支援Dolby AudioTM以及DTS-HD®音效技術,為影音內容提升「聽感」的體驗,多達7.1聲道的環繞音效,可以聽得清楚對白中的每個字詞。配有30mm x 100mm的低音驅動組件與16mm球形高音單元,由4個強大的發聲元件設計,組成一組20W功率的杜比立體聲喇叭,呈現具備360度的環繞音效。觀賞影劇或是音樂演唱表演時,擁有細膩的音質與具有層次的環繞音效,達到聲色皆美的境界,在家也能享受劇院級的音效體驗。

◉ 預載完整線上串流影音平台

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已經預載多款4K線上影音串流平台,包括:Netflix、YouTube、遠傳friDay影音、KKTV、LiTV、CATCHPLAY+,利用遙控器上下滑動就能快速切換。

為了回饋台灣米粉,至2020年12月31日止,購買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即可獲贈以下四大影音平台會員權益,等於是賺到了1,514元。
● 遠傳friDay影音:免費暢享3個月會員權益(價值新台幣597元)。
● KKTV:免費暢享3個月會員權益(價值新台幣450元)。
● LiTV 立視線上影視:免費暢享頻道全餐1個月會員權益(價值新台幣268元)。
● CATCHPLAY+:免費暢享CP+ 無限看1個月會員權益(價值新台幣199元)。

▲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內建Netflix
▲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內建LiTV
▲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內建myVideo

預載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線上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也能跟上流行觀賞「艾蜜莉在巴黎」。在家追劇用小米電視,外出時帳號內有觀賞紀錄,在搭捷運、公車時,用手機無縫接軌追劇。

按下遙控器上的Google語音搜尋鍵,直接用語音輸入來搜尋內容,解決了電視上虛擬按鍵不容易操作的痛點。

按一下電視上的Google語音搜尋鍵,出現下方的搜尋列後,就可以用語音來搜尋內容,超級方便。

雖然已經預載多元化的線上串流影音平台,針對家中長輩有安裝有線電視機上盒,或是遊戲機的需求,都能利用HDMI擴充來連接這些裝置。

▲ 接上USB隨身碟時,螢幕上會顯示播放的內容項目。
▲ 採用Android 9.0作業系統,可以在電視與隨身碟間傳送檔案。

更令人驚艷的是,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內建Chromecast,在同一個Wi-Fi網域底下,手機、平板、筆電、PC都能將畫面內容投射到電視上。內建Chromecast的好處是可以省一筆錢,而背面的HDMI槽也可以多空出一個位置。

▲ 手機上打開遠傳friDay影音,由於電視有內建Chromecast,播放中的內容可直接投射到電視上。
▲ 利用投射的方式播放,好處在於可以用手機來操作時間軸;用內建的線上串流影音平台,只能用遙控器來操作,使用者能以自己習慣的方式來使用。

◉ 完善的安裝與售後

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是小米台灣引進的首款電視產品,大家應該會很好奇保固方面的訊息,電視機體是2年保固,線材、遙控器與其他配件則是1年。訂單成立後,小米台灣客服會聯絡用戶,確認安裝環境與資訊,依照指定日期送貨並提供到府免費基本安裝。若是配送地點在偏遠地區或高樓層配送,將由物流界定服務範圍,如需要多重轉倉的地區(山區、郊區、東部),部份由消費者自行負擔費用。而如需要壁掛、懸吊、手臂伸縮的安裝費用都很透明,不用擔心會有昂貴的安裝費。

類型 壁掛安裝 65吋以下
一般壁掛 施工費 1,900
壁掛架 1,000
懸吊安裝 施工費 2,800
壁掛架 1,900
延伸管 750
手臂(伸縮)安裝 施工費 2,800
壁掛架 2,300

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規格:

外型尺寸 寬度 1449.3mm
高度 836.5mm
高度 (含底座) 907mm
重量不包含底座 17.56kg
重量包含底座 18kg
底座寬度 318.8mm
螢幕 4K HDR
解析度 3840 x 2160
可視角度 178゚
更新率 60Hz
回應時間 9ms (Typ)
揚聲器 USB 2.0 x 3
HDMI 3 (1 contain ARC)
AV 1
耳機輸出 1
WIFI 2.4GHz / 5GHz
LAN 1
S/PDIF 1
解碼器 影片解碼器 MPEG1 / 2 / 4、Real、H.264
圖像解碼器 PNG、GIF、JPG
音訊解碼器 杜比音效、DTS
平台 操作系統 Android TV: Android 9.0 Pie
64-bit四核心 CPU:MTK A55 四核
GPU:Mali – 470 MP3
儲存空間 2GB + 16GB

2GB DDR

16GB eMMC

電源 電壓 100 – 240V ~ 50 / 60Hz
功率 200W
操作環境 溫度0°C ~ 45°C、溫度20% ~ 80%儲存溫度-15°C ~ 45°C

相對溼度< 80%

包裝清單 •          小米智慧顯示器 65型、底座 x 2、遙控(不包含控器電池)、用戶指南、螺絲 x 4

◉ 史塔夫推薦

一般對於小米的印象是價格破壞者,其實小米在電視領域已經營一段時間,除了是全球五大品牌外,品質與售後服務已有口碑,不只是便宜而已。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擁有4K HDR 10-bit超高亮度面板、獨家VPE生動影像引擎技術、HDR 10+動態影像處理、MEMC動態補償技術晶片等強大的視覺享受,以及低音驅動組件、球型高音單元搭配最高20W功率的杜比立體聲喇叭,可說是聲色皆美。

預載多個台灣主流的線上影音串流平台,在Google Play商店可以下載更多內容,還能利用Google語音搜尋來查找節目。比起一般電視的另有一大優勢在於內建Chromecast,多數主流智慧裝置上的內容都能投射到電視上,無縫接軌觀賞電視。另外,背面還有提供多個擴充接口,用來連接有線電視機上盒或遊戲機都沒問題。功能強大的小米智慧顯示器65型只要18999元,年底前還贈送約1,500元的影音內容,實在是有夠超值。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