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宣佈與蔡司影像戰略合作 X60系列首發

vivo在12/17宣佈與蔡司成為全球影像戰略夥伴。vivo與蔡司戰略合作的開啓,標誌著 vivo 在專業影像的道路上又邁出堅實一步。在行動影像時代,消費者高度社交化,喜歡隨時隨地記錄、創作和分享。以前,蔡司鏡頭用於記錄太空、拍攝了無數奧斯卡獲獎經典影片;現在,vivo與蔡司的合作,蔡司鏡頭得以走近更多熱愛影像,熱愛生活的用戶。以傳統光學和數位技術的互補,雙方希望將此次戰略合作作為起點,開啓全新的行動影像時代,讓更多人享受創作。

vivo與蔡司將會在行動影像多層面進行深度合作。首先,雙方建立「vivo蔡司聯合影像實驗室」,組織各自的技術專家進行聯合研發,致力於解決行動影像領域的一系列技術瓶頸,並計劃承擔影像光學領域的重要基礎課題研究。在產品層面,雙方打造「vivo蔡司聯合影像系統」,持續提升行動影像產品體驗,即將發表的ivo X60系列產品,就是首波vivo與蔡司合作的首次成果。此外,雙方還將共建長期影像專題「vivo蔡司大師影像」,利用影像作品關注時代發展與個體價值。

在行動影像時代,vivo洞察到全球消費者對於隨時隨地記錄和分享極致影像的強烈需求,因此vivo將影像定位為企業核心長之一,致力於打造「人性化的專業影像」,並已在全球多地佈局影像研發中心,目前研發人員超700人。蔡司自1846年成立以來,始終站在時代前沿,引領著光學技術的革新和發展。蔡司在 1902年開創的「天塞(Tessar)」鏡頭,是當今大部分手機鏡頭進行設計和研發的基礎。蔡司獨家的T*鍍膜更彰顯了其在防反射鍍膜技術上的優勢。作為有175年歷史的光學科技巨匠和全球知名品牌,蔡司在選擇技術和品牌合作夥伴的時候始終保持極高的標準。

在業務上的互補與vivo在影像全產業鏈上的整合能力,雙方希望借此次戰略合作,將專業攝影的普及度和手機攝影的表現力,提升到新高度。蔡司沈澱百年的光學技術和經驗,將大幅提升行動影像在光學層面的表現力。另一方面,vivo在全球擁有3.8億用戶,對手機影像有著深刻的理解和廣泛觸達,同時在影像算法、平台調試等方面有豐厚的技術積累和經驗。借助vivo的全球化平台,雙方的合作得以將世界一流的專業光學技術,透過手機讓更多普通消費者認識。

史塔夫短評:vivo要幹大事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