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連續六年榮獲台灣前十大國際品牌榮譽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Branding Taiwan)日前揭曉,IC設計大廠聯發科技品牌價值持續增長,再度榮登「台灣國際品牌」榜單,名列第9名,品牌價值共計418億美元,在面對全球新冠肺炎等變因的衝擊下,仍較去年逆勢成長10 %,是台灣半導體公司唯一進入排名的公司,肯定公司長期致力打造具影響力的國際品牌的成果。

聯發科技副董事長謝清江表示:「聯發科技20多年來累積了厚實的技術,我們的品牌價值建立在運用創新科技提出解決方案與整合能力,在產業生態推動上與全球夥伴密切合作,成為國際一線品牌最堅強的技術後盾。」謝清江表示:「每年全球約有20億台電子裝置使用聯發科技的晶片組,聯發科技用創新提供使用者最佳體驗,滿足大眾生活、工作、娛樂各方面的需求,發揮品牌影響力。」

做為全球前十五大半導體企業最年輕的公司,聯發科技積極與國際管理趨勢接軌,以IC設計品牌之姿建立獨特差異化的價值,採企業對企業(B2B)的商業模式,建立下游終端產品客戶的信賴感,是客戶因應未來需求重要的策略夥伴。聯發科技以全球化且寬廣的產品線,在智慧家庭、智慧裝置及行動通訊領域協助客戶開創更多商機,並豐富的使用者的體驗,使最新科技在全球市場普及化,讓全球各地消費者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內含聯發科技晶片的電子產品。

聯發科技除專注本業,近年領先布局5G及人工智慧等重要產業趨勢外,永續績效也與本業表現呈正向連結,在企業公民大獎「天下企業公民奬」及「台灣企業永續獎」中都擁有亮麗的成績,長期致力推動科技教育與科技普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品牌形象也廣獲肯定。

創業23年以來,聯發科技以「提升與豐富大眾生活」為使命,致力於讓民眾可以輕鬆便利地接觸到最先進的科技,並以最親民與最實用的角度去推廣普及,協助使用者運用科技解決或改善周遭的生活問題,激發所有人的潛能。公司多項晶片產品於全球市場上獨佔鰲頭,如數位電視、智慧語音助理裝置、安卓平板電腦、網路路由器的Wi-Fi晶片、智慧型手機等,以品牌的核心優勢,勇於變革開創新興格局,進而打造差異化升級。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計畫」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由品牌價值調查機構 Interbrand 承辦進行鑑價,導入與該機構每年公布之「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行」相同的品牌鑑價系統,而該榜單被英國金融時報評選為最受CEO重視的三大榜單之一。聯發科技已連續第六年入選前十名。

史塔夫短評:發哥真是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