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雲浪 一滴入魂

Mars Whisky
信州蒸餾所隸屬來自鹿兒島的本坊Hombo酒造集團,由本坊家族七兄弟於1872年成立至今,歷時140年乃日本極為重要的酒造集團。而Mars信州蒸餾所在日本威士忌發展史上也是一座寶庫,與三得利、Nikka有著密不可分的歷史情感,日威榮光三本柱更說明了他的重要性!

信州蒸餾所
座落在日本長野縣標高七九八公尺的深山幽谷裡,係所有日本海拔最高的釀酒廠,所生產出的威士忌風味絕美,涼爽的溫度減緩了步調慢慢熟成,花崗岩過濾積雪融化的水來源(含水層) 整體表現優雅細緻,口感豐富,層次多變風味迷人。因爲沒有優美的水質是無法孕育出高品質的威士忌。且因蒸餾所崇尚自然、低度發展,加之產量有限,更是蒙上一層神秘色彩。

津貫蒸餾所
為本坊酒造的第二家蒸餾所,鹿兒島更是本坊酒造的發跡之地,作為日本最南方的威士忌酒廠,蒸餾所位於薩摩半島西南綠意盎然的鄉間,但位於盆地的津貫蒸餾所冬季有西北風,有時寒冷到常有積雪,夏季屬於酷熱多濕的氣候。不同於信州蒸餾所位於海拔798公尺的涼爽氣候,津貫蒸餾所屬於溫暖型氣候,位於日本最南端,海拔也只有60公尺,因此期待能產出更強勁豐厚的威士忌。

駒ヶ岳2020限定版
2020年限定瓶詰のシングルモルトウイスキー

“ Single Malt Komagatake Limited Edition 2020”是限量裝瓶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其酒桶主要是在美麗天然的信州自然環境中在雪莉桶與美國白橡木桶中熟陳的麥芽原酒。 成熟蜜李的香味飽滿奔放,接著是淡雅的甜潤蜂蜜和香草的甘美。 當您將其飲入口中時,有著均衡甜橙的果香與約略烘烤的口感,讓人聯想到咖啡可可,此後仍然保留著微甜而溫和的風味。

樽 種 / シェリー (雪莉桶 )
アメリカンホワイトオーク(美國白橡木桶 )
詰本数 / 15,000本
台灣数 / 600本
度 数 / 50%
製造場 / マルス信州蒸溜所

MARS WHISKY 浅葱斑(あさぎまだら)
8年熟成のジャパニーズブレンデッドウイスキー

2020年9月,為紀念信州蒸溜所成立35週年暨慶祝遊客中心落成
酒標上的蝴蝶-浅葱斑(あさぎまだら) Asagu Madara
是畫家 中之間ともこ(Tomoko Nakanom) 的藝術作品,浅葱斑每年9月都會在信州蒸溜所的地南信州宮田村翩翩飛舞,勾兌採用了陳年超過8年的老酒。並且調合了穀物威士忌讓整體表現更加有層次。品飲時令人愉悅的香氣和味道,使人聯想到圍繞蒸溜所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森林。

酒 別 / ブレンデッドウイスキー(調和威士忌)
詰本数 / 期間限定
台灣数 / 120本
度 数 / 48%
製造場 / マルス信州蒸溜所

駒ヶ岳 IPAカスクフィニッシュ Bottled in 2020
IPAカスクフィニッシュのシングルモルトウイスキー

信州蒸溜所在1992年至2011年期間處於休停狀態,儘管信州威士忌蒸溜器沒有運行,但酒廠本身依然默默的在努力。1994年日本啤酒業開放管制,南信州啤酒於1996年成立為長野縣首家精釀啤酒廠。 駒ヶ岳IPA使用位在同廠區的南信州啤酒駒ケ岳醸造所生產的印度淡艾爾(IPA)酒桶過桶,風味如典型的IPA調性。 柑橘啤酒花、青草、青蘋果、香草。飲用口感充滿柑橘、蜂蜜、啤酒花淡雅的苦味、並夾帶著淡淡木質芬芳。

酒 別 / シングルモルトウイスキー
樽 種 / バーボン(南信州ビール IPA)
詰本数 / 2,688本
台灣数 / 30本
度 数 / 52%
製造場 / マルス信州蒸溜所

史塔夫短評:天冷小酌絕對很棒!想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