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2021 Unpacked]三星Galaxy S21旗艦系列推:一鍵拍錄2.0無腦拍+100X超高倍變焦不抖拍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Otis Yang

欣賞完Galaxy S21旗艦系列大致外觀及瞭解基本硬體規格後,三星也於Galaxy 2021 Unpacked現場貼心提供產品讓媒體試玩,特派員E趁機把玩了一下新的影像應用,包括:一鍵拍錄2.0Single Take 2.0)以及100X超高倍變焦等功能。

一鍵拍錄2.0

在進化升級後的「一鍵拍錄2.0」功能中,相機可透過AI人工智慧方式聰明捕捉精華片段,不管是靜態還是動態都會自動收納於該拍攝主題底下。針對秒數及表情偵測等部份都有所調整,其中,總拍攝秒數範圍從5秒~15秒(最多),使用者能夠自行選擇。

Galaxy S21旗艦系列
一鍵拍錄2.0版本可以自行選擇秒數,最少為5秒。
Galaxy S21旗艦系列
一鍵拍錄2.0的拍錄時間最長可為15秒。

自行選擇拍錄秒數

假設以設定15秒為總拍攝時間,透過AI機制運算,總計能夠剪輯出最多4段、最長10秒的最佳影片,以及最多10張的最佳照片,使用者後續都能夠透過二次創作方式進行修改,編輯為個人最喜愛或最佳的呈現模式。

主題式呈現

透過影片呈現能夠較為快速理解該功能的操作原理,使用者欲拍攝時只要將模式切換為「一鍵拍錄」即可開始錄製,建議在拍攝前先選擇想要拍錄的秒數,待拍攝完畢後,則會形成一連串的影片及照片群組,後續便能夠在該主題中盡情瀏覽個人大作。

100X超高倍變焦

針對100X超高倍變焦的拍攝應用,主要落在最高階的Galaxy S21 Ultra身上,內建18千萬畫素遠距+1,200萬畫素超廣角+1,200萬畫素廣角+1,000萬畫素遠距等4顆鏡頭相機模組。同時,藉由其中的雙鏡光學變焦系統(相機模組中所配置的2顆遠距鏡頭),可打造出100X超高倍變焦的拍攝體驗,將你的視線秒拉至遠方。

Galaxy S21旗艦系列
針對100X超高倍變焦的拍攝應用,主要落在最高階的Galaxy S21 Ultra身上(畫面左1)。

Galaxy S20 Ultra VS. Galaxy S21 Ultra

為了測試秒飛遠方的100X高倍變焦功能,特派員E實際請現場工作人員協助,同時運用前一代Galaxy S20 Ultra與新一代Galaxy S21 Ultra進行實拍對比。可以發現新一代的Galaxy S21 Ultra在畫面穩定性部份進步很多,主要是因為它搭載了全新的「AI防手震變焦功能(Zoom Lock)」,能夠提升遠距構圖的穩定度,並且準確對焦被攝物體。

變焦穩定度大增

關於這點倒是讓特派員E很有感,先前操作Galaxy S20 Ultra的時候,整體畫面抖動程度十分明顯,不過,新一代則是大幅改善,相信從影片中便能夠一窺究竟。

S Pen喚出感應快捷環

另外,Galaxy S20 UltraS Pen的應用部份,使用者能夠自行喚出側邊的感應快捷環,後續可進行筆寫、繪圖、記事等操作。

Galaxy S21旗艦系列
透過S Pen可以快速喚出感應快捷環。

由於今天Unpacked現場的體驗時間有限,關於其他更多新增、詳細的功能介紹,待特派員E正式開箱後再跟大夥報告囉……歡迎收看!

史塔夫短評:一鍵拍錄2.0=即便無腦也能拍出好作品!

延伸閱讀:

[Galaxy 2021 Unpacked] 三星Galaxy S21、S21+、S21 Ultra旗艦系列用霧面撩時尚!
[Galaxy 2021 Unpacked] Galaxy Buds Pro耳機、SmartTag緊密串連Galaxy生態圈
[Galaxy 2021 Unpacked] S21 Ultra盒裝開箱!三代Ultra家族同堂比一比
[Galaxy 2021 Unpacked] 三星Galaxy S21旗艦系列推:一鍵拍錄2.0無腦拍+100X超高倍變焦不抖拍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