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破壞者 realme GT發表首款高通Snapdragon 888 旗艦機

2020年全世界成長最快的手機品牌realme,今天(3/4)發表旗下首款採用高通Snapdragon 888行動平台的旗艦機realme GT,有別於以往的X系列,GT系列是全新的產品線,主打極致的性能。未來realme將以雙平台、雙旗艦的策略並行,也就是同時使用高通與聯發科的頂尖旗艦晶片,讓消費者各取所需。

realme GT除了採用高通Snapdragon 888旗艦晶片外,主要規格還有:6.43吋1080P+三星Super AMOLED、120Hz刷新率、4,500mAh電池與65W快充、64MP Sony IMX682+8MP超廣角+2MP微距三鏡頭、16MP前鏡頭,主要著重於性能與螢幕表現,相機規格較為過時。

realme GT堅持不用6GB RAM(紅米K40 Pro表示…😆),以8GB RAM起跳,有「深海飛艇」、「銀河戰艦」兩款玻璃背蓋,以及採用素皮革的「曙光」。8GB/128GB首賣價2,799人民幣,約新台幣12,000元;12GB/256GB首賣價 3,299人民幣,約新台幣14,200元。
什麼是GT呢?realme將其定義為高性能、挑戰不可能、追求極致的精神。
▲ 在銀色與藍色兩款玻璃背蓋上,加入了加速賽道紋來顯示速度感。

▲ 而黃色素皮款,則是利用素皮拼接工藝,將中框與背蓋一體成型。

▲ realme GT是realme首款採用高通Snapdragon 888的旗艦機型
▲ 除了CPU與GPU性能之外,在AI性能方面也有顯素提升。
▲ 高通Snapdragon 888有一個X1超級大核,搭配A78架構的高性能大核。
▲ realme GT安兔兔平均跑分落在75萬以上
▲ realme GT採用6.43吋2400 x 1080的三星Super AMOLED,刷新率則是120Hz。
▲ 觸控採樣率升級為360Hz,以及4096級的亮度調節,搭配螢幕內光學指紋辨識技術。
▲ 內建Hyper Boost 4.0來智慧調節系統資源
▲ 內建線性震動馬達,4D震感可搭配主流遊戲,以及10款自定義的震動波形。
▲ 為了提升外放品質,改用雙立體聲揚聲器。
▲ 搭配realme GT同步推出散熱背夾,建議售價為149人民幣,約新台幣640元。
▲ realme GT的相機規格並不突出,採用64MP Sony IMX682+8MP超廣角+2MP微距三鏡頭,沒有長焦鏡頭。
▲ 在人像方面,支援人像深度檢測,還有霓虹人像濾鏡。
▲ reame GT新增Pure Raw演算法,利用AI來降噪並提升畫質細節。
▲ 超級夜景錄影2.0,在低光源錄影時也能智慧辨識光線場景。
▲ 新增AI證件照功能,跟著指示就能自己拍證件照。
▲ realme GT採用新一代3D鋼化液冷散熱技術,號稱可以替高通S888降溫不少。
▲ 在大電量與快充的取捨間,使用了4,500mAh電量搭配65W快充。
▲ 內建了4,500mAh電量,但realme GT將厚度控制在8.4mm、重量只有186g。
▲ realme同步推出realme 2.0,以往是ColorOS,現在獨立有了realme自家介面。

realme GT是否引進台灣仍未定,3/10先在中國上市。

史塔夫短評:realme與小米的新一輪價格戰廝殺又來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