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擴大支援行動裝置安全性金鑰 保障用戶帳號安全

自2017年起,Facebook用戶可以透過桌上型電腦使用實體安全性金鑰登入帳號,防止駭客竊取資訊。Facebook 今(19)日宣布即日起,啟用雙重驗證的用戶可透過行動裝置設定安全性金鑰登入Facebook。

雙重驗證是一項有助於確保用戶帳號安全的機制,每當用戶從未知的裝置登入  Facebook 帳號時,必須同時提供密碼與登入碼。啟用雙重驗證後,更可進一步透過實體的安全性金鑰保障帳號安全,當有心人士試圖從未經認可的瀏覽器或行動裝置登入用戶的 Facebook 帳號時,用戶即會收到通知,並要求登入者使用金鑰確認為用戶本人。

為提升用戶帳號安全,Facebook建議所有用戶都應新增安全性金鑰,尤其是經常被視爲目標的政府官員及公眾人物等都需啟用安全性金鑰,免於受到網路釣魚攻擊或惡意竊取,為帳號提供多一層保障。

這類金鑰多採用藍牙無線技術或需直接插入行動裝置,用戶可以前往「設定」中的「帳號安全與登入」新增。更多設定安全性金鑰的資訊,請參考使用說明

史塔夫短評:避免被盜!快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