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書 No.3】The Botanist Gin 艾雷島最具代表性的Gin – 植物學家琴酒

對蘇格蘭威士忌稍有涉獵的朋友一定都聽過艾雷島這個名字,但很少人知道這個以泥煤威士忌聞名世界的島嶼還有出產非常優質的琴酒 – The Botanist植物學家琴酒!位於艾雷島上的布萊迪酒廠〈Bruichladdich〉致力於表現島上風土特 色,並將這個概念延伸到釀造琴酒上。

一手復興這間酒廠的傳奇釀酒師Jim McEwan 決定徹底呈現艾雷島的風味、創造出獨一 無二的艾雷島琴酒,Jim McEwan邀請了兩位植物學家格列佛夫妻,在艾雷島上手工採集40種當地野生植物,而從中精挑細 選出22種最具特色的植物,作為製酒的靈魂原料。

▲布萊迪酒廠總釀酒師Adam Hannett負責琴物學家琴酒的蒸餾。

 

現由植物專家James Donaldson專門負責手工採集當地原料,並交由純 正艾雷島民 – 布萊迪酒廠總釀酒師Adam Hannett接手負責蒸餾的重責大任,以世上唯一運轉中的羅夢式蒸餾器,採取低壓文火方式,讓酒液緩慢蒸餾萃取植物精華,以多層次的風味完美呈現艾雷島當地風土,不論是做成Martini或Gin Tonic等經典調酒,都能為您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

▲植物專家James Donaldson。
▲在釀造之前團隊踏遍了全艾雷島找尋適合的 植物。
▲所有島上的原料都是手工採摘而來。

史塔夫短評:非喝不可的理由:資深植物學家與傳奇釀酒師共創的完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