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 羅芙奧台北2021春季藏酒拍賣會

經典波爾多珍釀 BORDEAUX COLLECTION
傳奇年份1961

1961年份的波爾多被譽為世紀年份,歸功於近乎完美的氣候條件。春天開花後期的霜凍減少了果實的數量,卻也因此讓風味更加濃郁集中。夏季溫暖乾燥,陽光明媚,七月份短暫的降雨提供了葡萄生長所需。八月份炎熱而乾燥,九月份亦持續著溫暖乾燥的氣候直到採收完成。如受到上天眷顧般,持續了數個月的有利天氣,使得1961年份誕生出不少傳奇佳釀。


五大酒莊精選

1855年為了在巴黎世界博覽會上展現波爾多佳釀,拿破崙三世要求一份波爾多酒莊名單,最終將品質優異且穩定的酒莊分成五個級別,其中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Château Latour、Château Margaux、Château Haut Brion被列為一級酒莊,而Château Mouton-Rothschild於1973年時從二級酒莊升為一級酒莊,此後這份名單至今沒有變動過。


波爾多右岸Pomerol精選

位於波爾多右岸的Pomerol,葡萄園面積僅800公頃,屬一個量小質精的重量級產區。以Merlot為主要葡萄品種,酒體圓潤、有著柔順的口感與芳香醇厚的酒質。極致的優雅與平衡,讓未曾有過列級制度的Pomerol聲名遠播。

 

酒莊直送專區 DIRECT FROM CHÂTEAU
羅芙奧尊釀雲集致力於為藏家找尋高品質的陳年酒款,於2021年的春季再度呈現酒莊直送專區。此次特別與法國波爾多酒莊Château Pontet-Cane合作,為您挑選酒莊1982至2012年間的作品,每一款皆為酒莊精心挑選的代表性佳釀。

Château Pontet-Canet

位於Pauillac,緊鄰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擁有81公頃的葡萄園。自1975年由Tesseron家族接手後,品質不斷提升,在藏家間累積不少人氣。以Cabernet Sauvignon為主要葡萄品種,酒質醇厚,良好的單寧結構造就了酒款的陳年潛力。

酒莊堅持以最自然的方式來種植葡萄,是波爾多使用有機農法及自然動力法的先驅。儘量減少人為干預,除了嚴格禁止使用化學除草劑之外,酒莊甚至擁有自己的馬匹,以取代牽引機進行葡萄園作業。種種的用心下,葡萄園發展出強健的生命力,健全的生態環境生長出健康、品質絕佳的葡萄。依照每個葡萄園的特性分別管理與釀造,引進現代化設備使得採收後的葡萄在釀造前減少損傷,篩選後的優質葡萄直接掉入位於下方的發酵槽,減少機械幫浦對酒質的影響與破壞。團隊的努力和各種巧思反映在其酒質上,對精準的追求、對細節的關注以及對最完美成熟狀態的定義,成就了最純粹、天然的美酒。


拍賣時間 / 地點
2021年6月18日(五) 11:00
萬豪酒店 Marriott Taipei │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3樓 (博覽廳)

史塔夫短評:尊釀雲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