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險峻疫情,清潔用品該如何選?專家:看清楚成分標示

戴口罩、消毒、勤洗手、量體溫,面對新冠疫情的變幻莫測,這些事情成了日常做好防疫的關鍵,隨著疫情的再度升溫,除了看見各大賣場出現民眾囤積物資,清潔消毒用品以及標榜具有抗菌功能的相關產品,就連不起眼的肥皂、香皂都在市場上熱銷。

不過,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標榜同時兼具抗菌與不傷肌膚的相關產品,該如何進行選擇,標榜製作環保無毒的香皂業者陳清海指出,環境加上先天因素,多數的現代人都有肌膚敏感的問題,這也讓比起沐浴乳,成分相對單純的香皂,成為近年來越來越受到民眾喜愛的主因。

▲ 成分相對單純的香皂,近年來越來越受到民眾喜愛。照片提供:金皇奇皂

陳清海指出,市面上洗滌用的沐浴乳幾乎皆含有人工香精、防腐劑、界面活性劑、化學添加物等,會對於有肌膚疾病問題的民眾造成隱性的傷害,同時,還會在洗淨過程中影響到環境,造成肌膚與環境的隱憂,但是到底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對肌膚且無負擔,又能有抗菌功能的香皂,尤其面對險峻的疫情,是許多消費者心中的疑問。

▲ 好的香皂在洗淨過程中保養肌膚,不會傷害到環境。照片提供:金皇奇皂

陳清海說,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先從產品的包裝檢視,市售多數的香皂,皆用英文標示其成分,一大串專有名詞有幾人看得懂?最好是選擇中文標示,成分天不天然,大家自己能判斷,另外若有其它專業的檢測最好,他以旗下的金皇奇皂為例說明,除了中文標示所有成分外,同時取得多項檢驗合格的證明。

「在洗淨過程中保養我們的肌膚,並不會傷害到環境,在這國際環保意識抬頭的世代,有雙贏的局面。」陳清海指出,金皇奇皂是採用天然草本的左手香萃取液、洋甘菊萃取液等進行製作,該成分能夠有鎮定與抗過敏的功能,同時含有胺基酸、玻尿酸,膠原蛋白等,有助肌膚在洗淨之後,兼具保濕的功能。

陳清海強調,該品牌在產品製造上,秉持著:原物料純天然及草本,不添加塑化劑、重金屬、防腐劑,堅持做到讓民眾用的安心、放心,達到保養品等級的清潔與抗菌用品,為消費者的肌膚清潔、抗菌保養,作為最佳的把關。

史塔夫短評:正確勤洗手,保護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