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期,Spaces歸納出「靈活辦公」的變革與重要性

根據IWG先前所做的調查,83%全球受訪者表示「靈活辦公」將是未來應徵職位時不可或缺的條件,而靈活辦公的可行性也在過去這段時間獲得廣泛驗證,全球領先的創新靈活辦公空間領導品牌Spaces(www.Spacesworks.com/zh-tw)因此歸納出「靈活辦公」對於辦公場域所帶來的變革,以及靈活辦公為何在疫情時期更顯重要。

Spaces宏匯中心辦公室

「遠距辦公」造就4項辦公場域變革
● 辦公空間「再定義」:「遠距辦公」與「混合辦公(Hybrid remote-office)」都讓辦公空間的目的、功能,以及必要性被重新檢視,為了更精準且妥善運用每一分資源,企業紛紛藉此機會審視既有空間規劃,善用辦公室的每一寸空間,及以追求更為彈性、靈活,且更能激發員工合作成效與生產力的辦公空間。

● 使「員工」備受重視:靈活工作模式賦予員工更大的彈性與選擇空間,節省下來的通勤時間對休息睡眠、反應力、血壓,甚至心理健康都有正面影響。舒適及具創意的工作環境也有助於降低員工的倦怠感及心理壓力,緩和長時間待在傳統辦公室的壓迫感。

● 使企業聘僱選擇更多元:彈性辦公讓企業在聘僱員工時有更多選擇,也更有助於人盡其才,不同地域的人才透過現今先進傳訊科技也可緊密聯繫地工作。此外,研究指出,具備多樣化、多元化員工組成的企業,在收入與整體財務績效表現往往也更亮眼。

● 促使數位轉型更快速:根據調查結果,約八成企業坦言疫情加速了數位轉型,原先需要幾年才能達成的轉型成效,如今卻僅需短短幾個月。同時,占總勞動人口約36%的Z世代投身職場後,現有職場問題的改善方案也更受到重視,例如協作工具的應用、生活工作的平衡,以及心理健康,這些也都讓企業必須更致力於轉型。

Spaces宏匯中心會議室

協助企業適應未來商業所需
雖說靈活辦公對企業與員工都有幫助,但面對疫情,員工安全與業務的不間斷更是首要條件,透過Spaces專業的服務與穩定的品質,協助企業與員工符合未來工作所需的一切條件,如同以下3點:

●  成為員工的強力後盾:Spaces全球超過400個服務網絡能夠協助團隊遠端工作,讓員工在離家較近的地方辦公,省下通勤時間,同時降低不必要的接觸與風險。此外,為減少陌生環境可能造成的緊張感,Spaces從設計、風格,到傢俱擺放都由歐洲團隊一手打造,希望提供風格一致、熟悉且溫馨的環境,協助員工克服適應障礙,加速工作步入軌道。

●  政府防疫措施的響應:Spaces遵循各地政府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規範,採取相關防疫措施以確保環境安全,例如:共享空間及會議室座位安排符合間隔兩公尺社交距離、大幅增加清潔頻率、提供充足的乾洗手與酒精供客戶使用、確實量測每一位入內人士的體溫、以二維碼或簡訊進行實聯制登記等,都是為了讓使用者能夠安心,並確保員工與客戶的安全。

●  使企業能更靈活調度:面對疫情,企業可能會需要空間來分散成員,以符合社交距離,或是遠距上班時,仍會有電話接聽與郵件發送等需求。Spaces能即時提供辦公空間的協助,無論是企業所需的配置調整、租賃契約,或是增減辦公據點,Spaces都能馬上應對。

Spaces台灣區總經理江雲峰先生表示:「新型態靈活辦公無疑為企業及員工都有諸多好處。員工得以省下通勤時間,改善身心靈健康並節省成本,同時創造多樣化的就業可能。企業也更能將心力擺在員工或業務上,財務也更為靈活。對於生產力、靈敏度有所期待,同時又求賢若渴的企業而言,靈活辦公將必不可少,而Spaces也會發揮所長,繼續為各地的企業及員工提供最完善、專業的靈活辦公空間與服務。」

Spaces宏匯中心商務俱樂部

全新Spaces宏匯中心已於五月隆重開幕,地點坐落於台北內湖科學園區中心,占地橫跨兩層樓、總面積達千坪,配有4間會議室、3間可供企業培訓活動使用的訓練室、700坪辦公空間、150坪社交休息區,且與捷運港墘站僅五分鐘步行距離,交通十分便利。目前台灣共有3間Spaces中心,包含全新開幕的宏匯中心、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的宏盛IFC中心,以及新竹高鐵站旁的暐順中心,更多資訊請參閱:https://www.spacesworks.com/zh-tw/taipei-zh-tw/

史塔夫短評:防疫做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