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er Soundcore Life Dot 2 NC 三千元內最強降噪 總續航長達35小時

降噪耳機平價化,以往支援主動式降噪的藍牙耳機都在5千元以上,去年開始逐漸有3千元以下的機型出現。Anker旗下的耳機品牌Soundcore,近期引進了3千元以內最降噪耳機Soundcore Life Dot 2 NC。先前測試過旗艦款的入耳式耳機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這次開箱的Life系列是入門款,採用與蘋果AirPods Pro同等級的Hybrid混合降噪技術,11mm動態驅動大單體,不僅支援主動式降噪,還利用六麥克風進行通話降噪,在通透模式中可選擇全部通透或人聲通透。

在續航方面,關閉主動式降噪時,Soundcore Life Dot 2 NC耳機本體有7小時續航,搭配充電盒最長35小時,開降噪最長也有30小時,續航實力驚人。規格如此強悍的一款耳機,售價只有2,980元而已。對比4,280元的旗艦款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Soundcore Life Dot 2 NC主要是少了離耳偵測、HearID(在使用耳機進行簡單的聽力測試後,可以為個人調整聲音,確保獲得最佳的聆聽體驗)。如果不需要這兩項功能,三千元以內就能擁有降噪與長續航的入耳式耳機。

Anker Soundcore Life Dot 2 NC
建議售價 新台幣 2,980 元
顏色
充電盒尺寸 7.5 x 6 x 3mm,重量:68.04g
防水等級 IPX5
快充技術 Anker 快充技術,充電 10 分鐘播放 90 分鐘
單體尺寸 11mm
音頻解碼 SBC、AAC
降噪 主動式降噪、六麥克風通話降噪

通透模式:完全通透、人聲通透

藍牙版本 5.0、連線範圍 10 公尺
續航力 降噪關閉時,耳機 7 小時續航,充電盒 28 小時續航,加總 35 小時

降噪開啟時,耳機 6 小時續航,充電盒 24 小時續航,加總 30 小時

Anker旗下的耳機大多是黑、白色系為主,Soundcore Life Dot 2 NC只有一款黑色,很少像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有四種顏色。Anker的耳機走實力派路線,未來希望在色系上可以加強,多一點潮味。

▲ Soundcore Life Dot 2 NC包裝,是比較簡單的紙盒設計。
▲ Soundcore Life Dot 2 NC在台灣是由群光電子總代理
▲ Soundcore Life Dot 2 NC的盒裝配件:傳輸線、耳翼x2(共3組)、耳塞x4(共5組),提供完整的耗材替換。
▲ Soundcore Life Dot 2 NC採用類似橢圓巨蛋造型的霧黑色充電盒,頂端可以看到品牌logo。
▲ Soundcore Life Dot 2 NC採用USB Type-C孔,附有防塵蓋。
▲ Soundcore Life Dot 2 NC底部有藍牙配對鍵
▲ Soundcore Life Dot 2 NC充電盒腰線上,有三個提示燈。
▲ Soundcore Life Dot 2 NC相較於許多柄狀耳機,初上手時將耳機放入充電盒角度不好拿捏,我用了三天後才比較順手。
▲ Soundcore Life Dot 2 NC採用豆狀耳機+入耳式設計,前方麥克風有突出更接近嘴巴的位置。
▲ Soundcore Life Dot 2 NC擁有耳翼設計,使用起來更穩固不易掉落。
▲ Soundcore Life Dot 2 NC跟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一樣,在出音孔都有金色金屬圈的設計,不會像有些耳機容易卡灰塵。

配戴體驗上,Soundcore Life Dot 2 NC豆狀入耳式+耳翼的設計,舒適不壓耳,連續使用3個小時也沒問題。適合靜下來或緩步行走使用,如果要運動還是買頸掛式耳機。Soundcore Life Dot 2 NC左右耳都可以獨立使用,跟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一樣。

在Android或iOS都能下載Soundcore的專屬App,用於管理耳機與喇叭,軟體更新也是透過App即可完成。

Soundcore Life Dot 2 NC內建超多種音樂類型EQ來切換,絕對能滿足發燒友,這也是Soundcore的一大特色。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內建Podcast模式,聽節目時人聲更銳利清晰。

Soundcore Life Dot 2 NC的主動式降噪有交通、室內、室外;交通模式可降低飛機、火車或公車發出的低頻噪音;戶外模式,可以阻擋街道上的寬頻噪音;室內模式,主要降低中頻頻率,以阻擋辦公室或咖啡廳中常見的聲音。

通透模式有完全通透或是人聲通透,跟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一樣,開啟人聲通透還是可以聽到外界的講話聲音,但主要是能聽到高音,如果是較低音也是幾乎被過濾掉了。Soundcore Life Dot 2 NC單耳利用前饋式麥克風+後饋式麥克風+通話降噪麥克風,加總兩邊共六個麥克風進行通話降噪,通話降噪整體表現中上,比AirPods Pro好但不如華為的FreeBuds Pro。

Soundcore Life Dot 2 NC跟市面上耳機一樣支援觸控操作,在App中可自訂按兩下、長按來切換功能。

聽感方面,Soundcore獨家調音技術搭配11mm動態驅動單體,低音渾厚但沒有下潛太深,樂器聲音層次明顯不會跟人聲糊在一起,且中高音聽起來舒適不會尖銳,算是比較偏均衡的一款耳機。如果需要更強的低音或加強人聲,可以在App當中切換,是一款自由度很高的耳機。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3千元以內最強的主動式降噪。
2. 配戴舒適不壓耳,也不容易掉落
3. 續航實力驚人,單次播放最長7小時、開啟降噪也有6小時,加上充電盒總續航最長35小時。
4. 耳機本體支援IPX5防水抗汗。
5. Soundcore可自訂多款EQ,自由度很高。

★缺點:
1. 同時使用Android手機與iPhone測試,iPhone 12 Pro Max偶有聽到一半斷線,Android手機不會。
2. 不支援離耳偵測功能,要手動暫停關閉播放中的音樂。
3. 不支援高通主導的aptX音頻編碼。
4. 剛上手時,不容易拿捏耳機放回充電盒的角度。

如果預算只有3千元,Soundcore Life Dot 2 NC是一款很超值的耳機,如果有預算可以直上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會有離耳偵測與HearID功能,以及更強的降噪。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