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 推出適用5G 智慧型手機的第二代 UFS 3.1 行動儲存解決方案

Western Digital 宣布推出適用於 5G 智慧型手機的第二代 UFS 3.1 儲存解決方案。全新的 Western Digital iNAND® MC EU551 嵌入式快閃儲存裝置為使用者提供高效能儲存空間,可支援超高解析度相機、AR/VR、遊戲及 8K 錄影等新興手機應用。

IDC 預估 2021 年 5G 智慧型手機將佔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 40% 以上,2025 年更將增長至 69%。隨著網路頻寬不斷提升且延遲率降低,Western Digital iNAND 系列即為這些令人興奮的新應用提供所需高容量、高效能的嵌入式儲存方案,以實現全新使用者體驗。

Western Digital 車用、行動與新興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Huibert Verhoeven 表示:「我們在生活中各方面都依賴智慧型手機。伴隨著 5G 高速網路、感知創新和人工智慧的成長,手機的平均容量及高效能數位生活的需求也大幅增長,藉由全新的 UFS 3.1 iNAND 解決方案,用戶可透過資料密集的應用情境,享受更高速串流的遊戲、工作和學習方式。」

iNAND® MC EU551 行動儲存裝置為第一款  Western Digital 為全新 UFS 3.1 平台所打造的產品,5 月 26 日在 Flash Perspective Event 中首次亮相。iNAND MC EU551 採用更快的 NAND 快閃記憶體、更迅速的控制器和優化的韌體設計,效能與上一代相比大幅提升:

  • 隨機讀取效能提升 100%,隨機寫入效能最高提升 40%,可支援同時運行多個應用程式等混合工作負載體驗。
  • 連續寫入效能提升 90%,有助於加速全新 5G 和 Wi-Fi 6 下載潛力,更為串流 8K 影像等高解析度媒體檔案提供更佳體驗,增進連拍模式攝影應用情境的效能。
  • 連續讀取效能提升 30%,使應用程式啟動速度更快、啟用時間更短、上傳速度更快。

此款最新產品符合 JEDEC UFS 3.1 規範,採用 Western Digital 第 7 代 SmartSLCTM 的最新寫入強化技術,更進一步結合各式標竿性進程,具備主機效能增強器(Host Performance Booster;HPB)2.0 技術。

生態系支援

iNAND MC EU551 隸屬於 Western Digital iNAND 系列,該系列十多年來一直深受全球主要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信賴。作為行動生態系的一份子,Western Digital 將持續與 SoC 設計領導廠商合作,協助 UFS 3.1 解決方案審核通過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為製造商提供已測試的整合解決方案。

上市時間

Western Digital iNAND MC EU551 UFS 3.1 嵌入式快閃記憶體(EFD)已開始提供樣品,預計於 2021 年 7 月起批量上市。此儲存解決方案提供 128GB、256GB 和 512GB* 容量。

更多資源:

史塔夫短評:大幅提升5G手機影像儲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