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美鑽探索之旅 探究無與倫比的鑽石風采與精湛工藝

Tiffany自1837年創立以來,為名下珠寶作品搜羅無數珍稀寶石,身為鑽石來源可追溯性的領先者,Tiffany深信鑽石美態不只以非凡外觀衡量,處理鑽石的過程亦相當重要。Tiffany為首家全球奢華珠寶品牌,披露其採購0.18克拉或以上獨立註冊鑽石的原產地與製作國家資訊,此一領先全球的策略更加奠定品牌鑽石之王美名。

▲2021愛和訂婚列形象廣告 – Tiffany Harmony鉑金鑲鑽戒指 依主石不同價格店洽, Tiffany Harmony鉑金鑲鑽戒指 NT$87,000

Tiffany鑽石自出土起,便踏上非凡的工藝旅程,歷經多位大師級工匠巧手打造,直至成爲配得上標誌性夢幻藍盒的鑽石珍品。今年七月即將推出「Tiffany 美鑽探索之旅」,邀請品牌愛好者一同探究Tiffany 無與倫比的美鑽風采與精湛工藝,提供顧客線上互動體驗或到店1對1專屬服務,即日起歡迎至Tiffany LINE官方帳號預約報名。

Tiffany 美鑽探索之旅
日期:7月9日至7月25日
欲了解詳情歡迎加入Tiffany LINE 好友:https://lin.ee/nypGOQ7

鑽石工藝旅程第1步:負責任採購
Tiffany鑽石旅程始於原石,礦石開採自澳洲、波札那、加拿大、納米比亞、俄羅斯及南非等國。Tiffany所有鑽石原石都直接採購自熟知的礦場或礦場供應商,品牌鼓勵礦業遵循高標準,以保障人權及生態敏感土地,同時致力於改善當地經濟。

鑽石工藝旅程第1步負責任採購 – Tiffany鑽石的旅程始於原石

鑽石工藝旅程第2步:充分準備
Tiffany 的高標準僅接受世界上0.04%的寶石級鑽石,將所接受的少量鑽石原石送到比利時安特衛普的工作坊,珠寶專家記錄鑽石來源地,並按大小、顏色、淨度及螢光反應分類,同時為鑽石繪製獨特設計,以呈現鑽石光澤美態為絕對優先。

鑽石工藝旅程第3步:切割及打磨
鑽石轉至Tiffany位於比利時、波札那、模里西斯、越南和柬埔寨的品牌工作坊。近1,500位世界上才華洋溢的工匠,按精確標準及藝術技巧切割打磨鑽石,將每顆鑽石的美態發揮得淋漓盡致。Tiffany樂於為工坊聘用當地員工,投資於當地社區,並為發展中國家的員工提供能維持生計的薪資。

▲鑽石工藝旅程第2步充分準備 – 鑽石原石送到比利時安特衛普的工作坊, 由珠寶專家記錄鑽石來源地並按大小, 顏色, 淨度及螢光反應分類

鑽石工藝旅程第4步:評級及品質控制
Tiffany鑽石在美國、柬埔寨及越南的Tiffany寶石學實驗室經過仔細評級,確保每顆鑽石均符合紐約制訂和核准的至高評級標準。Tiffany對於切工、淨度、克拉重及顏色的高標準。任何讓寶石美感消失的元素,品牌都不會接受。

▲鑽石工藝旅程第3步切割及打磨 – 鑽石轉至Tiffany品牌工作坊, 按精確標準及藝術技巧切割打磨鑽石, 將每顆鑽石的美態發揮得淋漓盡致

鑽石工藝旅程第5步:鑲嵌
Tiffany大部分鑽石在美國工作坊鑲嵌。鑽石鑲嵌師將每顆獨一無二的鑽石與理想鑲嵌方式配對,以釋放鑽石的魅力。Tiffany工坊無論在安全程度、清潔水平、生產力和工作環境方面,均達最高標準。

▲鑽石工藝旅程第4步評級及品質控制 – Tiffany鑽石在柬埔寨的Tiffany寶石學實驗室經過仔細評級, 確保每顆鑽石均符合紐約制訂和核准的至高評級標準

鑽石工藝旅程第6步:經典款式誕生
此為最後步驟。Tiffany鑽石作品準備就緒,放入其標誌性夢幻藍盒並以經典緞帶與紙袋包裝。此包裝於1886年面世,自此成爲Tiffany的代名詞,超過一個世紀以來,均以可持續發展來源紙張製造,包括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認證及循環再造的材料。

▲鑽石工藝旅程第5步鑲嵌 – 鑽石鑲嵌師將每顆獨一無二的鑽石與理想鑲嵌方式配對, 以釋放鑽石的魅力

透過Tiffany鑽石工藝旅程,一件完美作品隨之而生,品牌繼承百年傳統,成為優雅氣質、創新設計、精湛工藝及非凡創意的代名詞。公開透明的鑽石流程,成為業內鑽石來源可追溯性的先鋒,在歷史洪流中,由專家級精心打造的鑽石作品頌揚各種形式的愛至今,多款經典作品深為世人所鍾愛。

▲鑽石工藝旅程第6步經典款式誕生 – Tiffany鑽石作品準備就緒, 放入其標誌性夢幻藍盒

史塔夫短評:這就是鑽石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