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嗆聲長輩在家「抽紙菸」 網:趕快搬走

台劇《火神的眼淚》紅透半邊天,陪著大家走過這段居家防疫的時間,卻也引發許多的共鳴,因為根據內政部的統計數據,在2020年國內每年有超過2萬2千場的火災,其中,因為「遺留火種」導致的祝融事故就接近6000次,而這2年因為紙菸燃燒造成的火災死亡人數為58人,有網友就在社群論壇發文,引發網友們的強烈共鳴。

有網友在知名社群論壇【爆怨2公社】以「長輩在家抽菸,會直接跟他嗆嗎?」為題指出,前陣子追完這陣子的最夯神劇,加上看到防疫旅館大火的新聞,在認真仔細思考了一下發現,危險離我們真的很近,原PO提到,三級警戒一個半月以來,公公雖然很怕死,很少出門找朋友,但是卻也開始直接在家抽紙菸,由於房子是樓中樓的關係,菸味都會直接往上飄,不僅要擔心小朋友會吸入二手煙的問題,更害怕的是火災的發生,因為「有一次我還看到菸頭在垃圾桶悶燒,很害怕沒注意的狀況下就真的失火。」

▲ 原PO抱怨長輩在家抽菸 (照片提供:翻攝自爆怨2公社)

文章PO出立刻引發廣大網友的熱烈回響,有網友認為,「在家裡抽菸真的不行!!!長輩為了小孩也應該要忍吧!!!支持跟公公開嗆嗆起來~但是隊友的態度很重要~建議先跟婆婆拉同一陣線~用小孩當理由~婆婆通常會站小朋友這邊~」、也有跟原PO面臨同樣問題的網友回應,「我家也有同樣問題,已經吵了快一個月了,雖然老公妥協說去樓下抽,但還是常被抓到在廁所或是趁我出去買菜在家抽,真的很生氣。」。

 

▲ 網友留言引發廣大迴響(照片提供: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這真的很不行,如果經濟許可,就趕快找房子搬出去吧!」、「首先,先了解房子的主人是誰,如果房子是公公買的,那在人家地盤上,那忍不了,你們真的要考慮搬家。」

其中,有網友說「燃燒的煙霧很毒,吸太多或不小心被嗆到很有可能就掰了」最有道理。吸食傳統紙菸可能引發火災,燃燒的煙霧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但如果可以戒菸,最好戒除。

 

史塔夫短評:「戒菸」百利而無​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