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芙奧拍賣壓軸鉅獻:「現代與當代藝術」 7/18 兩點舉槌

「現代與當代藝術」專場於7/18(日)兩點舉槌,羅搜一系列華人經典、日韓當代、台灣及中國現當代藝術佳作;涵蓋現代藝術經典作品與當代藝術精品。華人經典呈獻趙無極50年代甲骨文時期《風景》自然世界裡的幽玄語彙。另有一系列朱德群經典之作,1960年代大幅狂草動勢強烈的大抽象畫時期《第133號構圖》;1986年所創作《21.11.1986(雪景)》用極簡色調變換交織出記憶中白皚景致及1989年之作《光之旋回》、2006年之作《漸漸逝去的日子》。

西洋現當代藝術敬獻貝爾納.畢費博物館級大尺幅油彩作品《杜蘭海邊》屬畢費70年代的經典港口主題,泛著「黃金色彩」的船隻為卓越且絕無僅有的光線布局;另有畢費1950年代的傑作《克羅港島》帶有藝術家一貫的陰鬱沉重風格及濃濃東方符號,受浮世繪影響,也反映藝術家不斷求新求變的長才。

只要一隻麥克筆,Mr Doodle (塗鴉先生) 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創作,且他的創作領域廣泛,從街道設施到服飾都能看到他的蹤跡。靈感來自童年的漫畫與電玩遊戲,以日積月累的訓練獨創出直覺塗鴉模式。為了保持靈感來源,Mr Doodle 堅持每天創作塗鴉,保持自我的創作狀態能時時揮灑自如。他稱他的風格為「義大利麵式塗鴉」( Graffiti Spaghetti ),以顛覆傳統塗鴉的構圖,用線條填滿每一吋能創作的空間並希望觀眾透過他的視角,以輕鬆幽默的方式看待藝術。

日本藝術獨到魅力使得日本當代藝術家於市場上有著強勢表現。是拍祭出目前炙手可熱的「御宅族」藝術家Mr. 2011之作《無題》;話題性十足的奈良美智雕塑《迷你泡芙(黃)》以及紙上作品《無題》;近年來在拍賣市場上屢創佳績的市場新寵六角彩子一系列畫布、紙本作品,以即興式手繪與獨有氣質為當代創作中難能可貴的特徵。

個人辨別度高,無論海內外藝術舞台都對其投注極大的注意力的塩田千春三件不同色系的經典裝置作品《存在的狀態(洋裝) 》、《存在的狀態(報紙)》、《存在的狀態(書)》。被公認為日本第二代傑出當代藝術家之一的山本麻友香一系列早期至近期油彩作品;新秀中田郁美、長井朋子、平子雄一的精彩作品也令人引頸期盼。雕塑方面精選小泉悟整身木雕《動物人 – 羚羊》、灰原愛、土屋仁応、北彩子、東條明子等作品。


台灣「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的抽象山水以及葉子奇、邱亞才、龎均、李真等經典作品。從新銳藝術家至經典大師,多元且不同類型的藝術家展現了日本藝術原創的豐富內涵。羅芙奧以多元化的作品,期待為亞洲藏家增添多元化的收藏標的,歡迎垂詢。

因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與規範,本次拍賣將全程採取現場轉播方式進行,可透過書面競標、電話競標與線上競標。

直播連結:

YouTube – https://youtube.com/ravenel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RavenelArtGroup/live_videos/

預展資訊:7/17 (11 AM – 6 PM) 最後一天, 敬請預約。
預展地點:台北尊彩藝術中心 (內湖區瑞光路366號)
拍品連結、登記競標及預展預約:https://linktr.ee/ravenel.art

史塔夫短評:藝術是值得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