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立得洋酒《 蘇格蘭低地之王 Rosebank 玫瑰河畔 3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新品上市

被譽為蘇格蘭低地之王的 Rosebank 玫瑰河畔,回溯 1993 年起始的 26 年期間,玫瑰河畔酒廠大門深鎖,所有想探訪低地之王的威士忌藏家們,不得其門而入。然而,2017 年,由具備製酒熱情的麥立得洋酒重新開啟玫瑰河畔的大門,並於 2020 年上市玫瑰河畔 3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年度發表第一版,隨著麥立得洋酒 ( Ian Macleod Distillers ) 台灣分公司正式成立,玫瑰河畔酒廠釋出絕無僅有的窖藏,台灣首批限量鑑賞300瓶。

麥立得洋酒台灣公司正式成立   為烈酒市場注入多元活力
羅素家族從第一代創始者走到第四代,代代都對製酒工藝懷抱著無可匹敵的熱情。除了傳統技術的實力累積,家族成員也擅於應用新穎的思維,為獨立酒廠注入更多獨特且醒目的個性。2021年麥立得家族正式將台灣納入亞洲版圖的長期規劃之中,由家族成員 Tom Russell (羅元均) 擔任台灣區負責人,與總經理 David Li (李正祜) 親自進行團隊招募,募集各路菁英,致力於提供更多非傳統酒商的服務,除了旗下品牌的烈酒銷售外,也包含威士忌及烈酒原料的交易及私有品牌的開發服務,為台灣烈酒市場帶來更多可能性。面對亞洲最重要的威士忌市場,麥立得依循數十年傳承下來的家族傳統精神,設下長遠的願景,讓台灣分公司成為麥立得亞洲區的領銜指標。

低地之王玫瑰河畔 3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首發   台灣首批限量鑑賞300瓶
麥立得台灣帶入市場的第一支作品,即是低地之王:玫瑰河畔 3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也是麥立得洋酒收購玫瑰河畔酒廠後,全球正式發表的第一版新品,於關廠前三年的 1990 年蒸餾至 2020 年裝瓶,歷經三十年的關廠前珍稀酒液,同時也是酒廠有史以來最高年份原廠裝瓶,此款曾被全球首位華人威士忌首席調酒師暨輕井澤蒸餾公司 ( Karuizawa Distillers Inc , KDI ) 副社長張郁嵐盛讚:「我會給這款酒 99.9 分,它真的是趨近完美,身為調酒師來說,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水平與境界。」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依循低地傳統三次蒸餾的風格,獨特的蟲桶冷凝,並以高達62%雪莉桶熟成的酒液為主體,融合38%波本桶勾兌出完美比例,初綻玫瑰的芬芳與奶油的香甜相互激盪,些許辛香點綴更添華麗,讓開瓶後的氣味更加迷人。搭配手工打造優雅玫瑰雕刻圓筒形木盒,開盒時瞥見紅銅色金屬點綴呼應即將再度重啟的蒸餾器。如同張郁嵐品飲後所強調,「經過三十年熟成後昇華出來的香氣,它就是夢幻逸品。我會給它一個TDF的分數,因為基本上this is to die for (願意為它不惜一切)」。玫瑰河畔的珍稀在拍賣市場上也能一覽無遺,節節攀升的價碼暗示著它在收藏家心中無可取代的地位。這款難得一見的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發表第一版,於 2020 年上市,全球限量 4350 瓶多數市場已全數售鑿,為歡慶麥立得台灣成立,酒廠特別釋出絕無僅有的窖藏在台上市,首批限量鑑賞300瓶,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NT 70,000,將於 2021 年 7 月 26日當天上午10:00開放有興趣者預約諮詢,詳情請見以下網址:www.rosebank.com.tw/our-service

關於 Ian Macleod Distillers 麥立得洋酒
麥立得洋酒創立於1933年,從羅素家族第一代創始人 Leonard J Russell Snr 至今日的第四代傳人,已有八十八年的漫長時光。不同於傳統威士忌家族,麥立得除了對古典製酒工藝懷抱熱情外,同時匯入了更多啟發性的創新思維;然而在各酒廠多元發展的同時,卻又能堅守著每座酒廠獨一無二的個性,追隨工藝價值的心之所向。

關於麥立得台灣分公司
2021年,麥立得加速擴張亞洲版圖,在台灣正式成立分公司,由家族成員 Tom Russell(羅元均)擔任台灣區負責人,與總經理 David Li (李正祜)親自進行團隊招募,集結各路好手是一群具有研究探索精神、愛酒不酗酒、懂市場且擁抱開創思維、清新而俐落的強力陣容 – 未來將扶持著麥立得台灣,提供更多非傳統酒商的服務,除了旗下品牌的烈酒銷售外,也包含威士忌及烈酒原料的交易及私有品牌的開發服務,為台灣烈酒市場帶來更多可能性。

Ian Macleod Distillers 麥立得洋酒旗下品牌
目前麥立得洋酒旗下品牌包含:格蘭哥尼 Glengoyne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玫瑰河畔 Rosebank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蘇魔克 Smokehead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天空之島 Isle of Skye 蘇格蘭威士忌、雙人牌 Langs 蘇格蘭威士忌、雙人牌 Langs 蘭姆酒、愛丁堡琴酒 Edinburgh Gin,全品項酒款將於全台日夜點通路販售。

蘇格蘭低地之王 Rosebank 玫瑰河畔 3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全球年度發表第一版

香氣
溫和奶油般的香氣,伴隨層層疊疊的焦糖酥餅、香草及肉豆蔻
口感
細緻又乾淨俐落,輕柔的糖漿、洋梨和令人愉悅的橡木香氣達到非同尋常平衡
尾韻
綿長的尾韻伴隨著清晰的紫羅蘭花、柑橘和微微的薄荷

全球限量 4350 瓶  /   台灣首批限量鑑賞300瓶
700ml;A.B.V. 48.6%
建議售價 $70,000

史塔夫短評:絕對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