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也可以很潮!Logitech POP KEYS 獨創自訂EMOJI鍵帽 三台裝置跨平台多工

Logitech推出全新POP KEYS系列鍵盤,有別於以往鍵盤印象中多為黑色的設計,POP KEYS有夢幻紫、魅力桃、酷玩黃三種配色,成為年輕族群的潮流品項,建議售價為2,690元。Logitech POP KEYS除了擁有復古的打字機式機械鍵盤,還能替換EMOJI鍵帽,自訂各種表情符號快捷鍵,聊天時快速輸入表達心情。

右側預設4個EMOJI鍵帽:眼冒愛心😍、難過大哭😭、開心大笑😄、笑中帶淚😂,還提供4款鍵帽(生火🔥、愛心❤️、比讚👍、祈禱/感謝🙏)來更換,一共有8個表情符號快捷鍵。POP KEYS還支援雙模連線,可選擇使用藍牙或是Logi Bolt USB接收器,最多同時連接三個裝置並快速切換。

Logitech POP KEYS產品規格表
尺寸 155.5mm
338.5mm
54mm
重量 1,030公克
電池壽命 36個月
電池類型 2顆AAA電池
無線操作距離 10公尺
無線技術 Logitech羅技Bolt接受器或藍牙低耗電技術
系統需求 藍牙功能 需要:藍牙低耗電技術

Window 10或更新版本、macOS 10.5或更新版本、iPadOS 13.4或更新版本、iOS 11或更新版本、Chrome OS*、Android 8或更新版本

*不支援EMOJI按鍵及軟體設定

Logi Bolt USB接收器 需要:可用的USB連結埠

Window 10或更新版本、macOS 10.5或更新版本、Chrome OS*

*不支援EMOJI按鍵及軟體設定

顏色 夢幻紫、魅力桃、酷玩黃
建議售價 新台幣2,690元

我取得了Logitech POP KEYS「夢幻紫」進行開箱,來看看這款復古又好玩的鍵盤吧!

Logitech POP KEYS包裝也有小巧思,買哪一款顏色的按鍵,包裝就是對應的顏色。

除了鍵盤以外,Logitech POP KEYS內附接收器與4個替換的EMOJI鍵帽。

Logitech POP KEYS鍵盤主要底色為薰衣草紫,中間主要鍵盤是白色,兩側有黃色的按鍵與紫色的EMOJI鍵,只有右上角的esc是亮面處理,其他都是霧面。

▲ Logitech POP KEYS一共有8個EMOJI快速鍵,以及1個EMOJI選單鍵。
▲ Logitech POP KEYS只要徒手就能輕鬆拔出鍵帽,也很容易安裝。
▲ Logitech POP KEYS只有左上角的esc是亮面處理。
▲ Logitech POP KEYS鍵盤底部是紫色,將電池蓋的塑膠紙拉開後就可以開始用。
▲ Logitech POP KEYS的開關機鍵盤在最右側。
▲ Logitech POP KEYS進行藍牙配對時,F1鍵下方會閃爍白燈。

Logitech POP KEYS與Mac電腦配對時長按fn+O三秒,Windows則是fn+P,配對上非常簡單。但使用Macbook Pro時,由於只有內建四個USB Tyte-C孔,沒有USB Type-A,裝上鍵盤接收器必須額外使用hub來擴充。

Logitech POP KEYS復古的機械式鍵盤,打起來真的很舒服,間距恰到好處且回饋感也很好,體積小也不會佔用空間。

Logitech POP KEYS除了常見的媒體控制鍵,還加入螢幕截圖鍵(F5)、麥克風靜音(F6)、語音辨識鍵,增加更多便利性。尤其是截圖功能,無論是macOS或Windows原生的截圖快捷鍵都有點麻煩。

下載Logitech Options軟體後,可以Logitech POP KEYS自訂上方的F區快捷鍵。

Logitech POP KEYS的EMOJI表情符號可以自訂,可以變更為更常用的表情符號,客製化程度極高,但自訂EMOJI鍵僅限Windows與macOS兩個作業系統。

Logitech POP KEYS還提供超多的快捷鍵,macOS連Mission Control、App Expose這種專屬的快捷鍵都有提供,Logitech真的有用心!

Logitech POP KEYS可在指定的應用程式,使用EMOJI表情符號,例如:LINE、WeChat、Safari、Chrome等等。

Logitech POP KEYS按右側的EMOJI表情符號鍵,就能在聊天時出現自訂的表情符號。

如果有更多EMOJI鍵需求,Logitech POP KEYS也可以把上排F區按鍵替換另外四個EMOJI鍵帽。

Logitech POP KEYS可自由排列8個EMOJI快捷鍵,自訂化程度很高。

Logitech POP KEYS支援雙模連線,可使用藍牙或是Logi Bolt USB接收器還搭載Easy-Switch技術。一次最多可配對三台裝置,電腦、平板、手機皆可一秒快速切換,更相容Windows、macOS、Chrome OS、iOS、iPadOS、Android多種作業系統。

我將Logitech POP KEYS同時使用於MacBook Pro與小米MIX FOLD,可以快速切換非常方便。

史塔夫短評:潮玩又實用的復古機械式鍵盤!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