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格斯揭露企業選擇辦公場域的3大考量點 「地理位置」為最優先

全球領先創新辦公空間領導品牌雷格斯(www.Regus.com.tw)長期關注業界動態,致力於靈活辦公模式的理念推廣與實踐,協助企業達到靈活成長。日前雷格斯也針對客戶進行深度訪談,結果發現企業選擇使用雷格斯的主要考量為以下3點:

地理位置與實用性

企業在選擇辦公地點時,會將「地理位置」放在最優先的考量。而依據各種不同產業,企業得以利用交通之便利於洽公,可將往返時間極小化,進一步增加生產力。

除了地理位置外,實用性也是另一層考量,例如登記註冊,因為有些外商企業需要有當地的辦公地址才能向政府申請登記註冊,進而得以在當地正式營運服務,本土企業則可以少去尋找商業登記地點的時間,加快公司正式開張的時程。而跨國集團式的商務中心,更是有著可以使用全球多據點服務的優勢,幫助企業的海外洽公。

英國電信集團台灣分公司的楊浩洲先生表示:「英國電信集團在全球有許多據點,但若恰巧前往尚未設立獨立辦公室的地方,我們就會直接使用當地的雷格斯據點,登記在他們的所在地,省去了很多尋找公司註冊地點的時間。雷格斯遍佈全球的服務網絡對我們而言相當方便,因為有時會去國外洽公,洽公時總不能總是跟客戶約在下榻的酒店,而這時就可以使用雷格斯的服務,只要約好時間,就能跟客戶在一個良好且完善的空間裡進行商務洽談。」

多元化的行政協助

多元服務的商務中心會是企業的另一層考量,不同於基本的打掃與茶水服務外,商務中心還提供了實體郵件的寄送協助、客戶內部或對外的文件包裹寄送、電話接聽服務及多元化的秘書服務等,能大幅節省企業人力成本。

而在今年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期間,商務中心提供的行政服務可以讓企業在不接觸的情況下,得以維持原有的營運模式,省去親自處理的時間。此外,虛擬辦公室服務更是讓許多小規模的企業可以有專人協助接聽及過濾電話。

對此,在雷格斯設立台灣辦公室的印度商威普羅(Wipro)張振洲先生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人資相關部門的面試也全都改採線上進行,因此面試者基本上不會到公司來,所以主要會需要雷格斯協助的部分就是文件或快遞的寄送,甚至是新進人員與離職同仁的文件遞送,這讓我們省去親自奔波往返的時間。」

「人脈交流」激盪出不同思維

商務中心大多會定期舉辦內部活動,其目的是為了讓更多的企業與人員有交流的機會,促進不同思維以及分享彼此的工作強況,甚至是做到彼此的商機或工作媒合,倘若是多品牌的商務中心集團,則有機會運用旗下不同品牌的優勢,聯合舉辦交流活動,為企業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印度商威普羅(Wipro)台灣辦公室的張振洲先生進一步表示:「因為疫情爆發,雷格斯有在思考以其他方式促進用戶的交流,像是近期就舉辦了兩場的線上活動,一場是邀請有意願的用戶透過線上會議系統,跟其他用戶介紹自己的公司,比較像是產業媒合的活動,這次的線上活動更是台灣雷格斯與SPACES各據點的用戶都能參加,跨越了距離或所在地的隔閡。」

雷格斯台灣區總經理江雲峰先生表示:「雷格斯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完善的辦公服務,目前全球120個國家有超過3,000個據點,台灣則有11個雷格斯據點,及3個同樣隸屬於IWG的SPACES據點,我們目前仍持續積極拓展服務網絡。針對各種規模的企業,雷格斯均能為客戶量身打造出專屬的辦公方式,讓企業能夠依據自身的需求,快速且順利的進駐,同時利用雷格斯優異的軟硬體設備服務,讓企業能更靈活地選擇工作地點、時間及模式,創造更佳的商務表現。」

史塔夫短評:3大考量點都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