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科技透過推動Google Workspace教育版 佈局遠距學習與雲端教育轉型

因應台灣疫情趨緩,各級學校於9月份陸續開學,總算結束了近年來最長的暑假。而因為「停課不停學」驅動了遠距學習的蓬勃發展,根據思想科技 Master Concept 數據顯示,自4月開始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Google Workspace 教育版)付費版用戶數有顯著提升,兩季總用戶量成長高達約 24 倍!最大幅的成長在5月疫情剛爆發期間,雖然在7-8月因為暑假而導致需求稍緩,但在 9 月陸續開學後教育單位詢問度與導入數量更再次大幅增長,可見遠距學習趨勢仍相當強健。因應2月 Google Workspace 教育版改版,Google Cloud 菁英合作夥伴思想科技與 Google Cloud 展開策略性合作,共同推動遠距教學解決方案、助力雲端教育轉型,大幅增加 Google Workspace 教育版的覆蓋率,成功在第三季末繳出漂亮的銷售成績單。

自4月開始,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Google Workspace 教育版)付費版用戶數有顯著提升,兩季總用戶量成長高達約 24 倍!

Google Workspace 教育版驅動數位教育轉型,實際提升遠距教學成效

Google Workspace 教育版提供四種教育解決方案,包括免費使用的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Fundamentals 以及三種付費使用版本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Standard, Teaching and Learning Upgrade 與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Plus,分別在線上儲存空間、資料安全性、Google Meet 進階功能包括同時參與人數上限提升、互動式問答、分組討論等有所差異外,另外對於 Classroom 的外部擴充元件相容性也更加優化,可以依據學校需求靈活性選擇導入方案,詳細請見官方說明

Google Workspace教育版提供四種教育解決方案,可以依據學校需求靈活性選擇方案使用。

思想科技於今年協助中華科大導入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Plus 方案,成功落實雲端教育無痛轉型,由於該版本能同時支援250人參與 Google Meet 會議,因此無論是學校中的大型活動、新生訓練等使用場景都能順利進行、整體過程流暢不卡頓;老師與校方也能透過直覺的操作平台,輕鬆管理學生出席狀況與作業評量;此外,學生端介面呈現亦相當友善,幫助學生們更專注於課程中,有助於提升教學成效。

除了中華科大外,多間教育機構例如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等的數位教育轉型也都相當成功,Google Cloud 公共部門業務副總李殷豪對此表示:「教育是 Google 相當重視的領域,我們致力於將創新科技運用到教育中,幫助教育界適應挑戰並規劃未來,讓每個人在任何地方的學習和教學變得更加輕鬆。這段時間我們也不斷在拓展產品的功能,包含 Google Meet 的分組討論室跟問與答、Classroom 的評分系統與進階的安全性等,幫助學校與學生共同創造高效數位學習體驗,在未來 Google 也將會帶給學校更多更智能的數位學習工具。我們期待台灣的師生都可以透過 Google for Education 的產品、計畫等,獲得更豐富的學習體驗。」

除了應用在最常見的 Google Meet 視訊上課以外,Google Workspace 教育版在內部功能的整合與設定上也相當容易,老師們能透過 Classroom 直接指派作業給學生,並進行線上繳交、比對與評量,同時也能在班級中設置佈告欄、布達重要事項,甚至使用 BigQuery 來做資料交叉比對,進行洞察與分析。另外也能輕鬆串接 Kahoot、Quizlet 等線上互動軟體,提高學生們開啟鏡頭與麥克風的意願,在提升遠距學習成效的同時,更增添教學的趣味性。

Google Workspace教育版的Classroom可依據課程需求分派作業、線上儲存與評量。
Google Workspace教育版的Classroom可輕鬆整合Google Meet課程,也能透過佈告欄布達公告。

思想科技成功將 Google Workspace 教育版導入多間教育機構,專業服務解決遠端教學痛點!

成為 Google Cloud 菁英合作夥伴(Google Cloud Premier Partner)已經9年的思想科技,除了在台灣導入 Google Workspace 教育版至教育機構的表現相當優異,在企業版 Gmail – Google Workspace 的服務客戶更是涵蓋台灣、香港、中國、澳門、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等地區,至今已協助超過上千間企業用戶成功導入 Google 雲端服務,加速實踐企業上雲的數位轉型。除了系統導入以外,思想科技的服務更延伸到教育訓練與技術支援,協助學校排除在教育版使用上的任何疑難雜症,包括前端介面、後端管理、資訊安全等皆能提供整合性的解決方案。此外,思想科技也是多家雲端儲存、網路安全大廠的合作夥伴,可協助學校進行技術健檢,評估在資安層面的保護力與提供專業的優化建議,致力於提供更多元、具靈活性的服務,協助各級教育單位部署數位教學藍圖。

思想科技台灣總經理曾煥忠提到:「在數位轉型領域深耕多年,思想科技在協助企業上雲具備非常豐富的經驗,與 Google Cloud 在台灣市場的合作上更橫跨各種規模與產業的企業。這波疫情讓全球對於遠距教學及數位化學習的需求提升,現在正是適應新型態教學的探索期,我們期許能將在商業市場的成功經驗複製到教育市場中,與 Google Cloud 攜手透過雲端驅動教育轉型,重塑教學環境以因應未來更多的挑戰。」

雲端教育轉型已成趨勢,Google Workspace 教育版助力實體教程優化、提供顛覆傳統的學習體驗!

從五月台灣疫情爆發以來,觀察導入 Google Workspace 教育版的學術單位與使用者數量皆有顯著提升,透過使用者正面的反饋可以發現雲端教育轉型已經成為現今趨勢!儘管這個月各級學校陸續開學、部分回歸實體教程,但已成功導入的學校多數仍表示會繼續使用,Google Workspace 教育版平台整合了直覺的線上管理系統、教學介面與評量互動元件,成功顛覆師生們過往傳統的教學體驗,同時更大幅提升學習成效。

Google Workspace 教育版於今年2月進行大幅度改版,預告明年7月後將取消免費的無限儲存空間,調整以單一教育機構為單位,總共100 TB的集區儲存空間讓所有使用者共同使用,而導入升級版除了可獲得更多資料儲存空間外,還包括作業指派與評量工具 Classroom、資料安全防護工具以及更靈活的外部元件串接,而 Google Meet 也迎來大規模升級,除了同時參與人數從100人提升到250人,也能完整使用錄影、直播、互動式問答與分組討論的功能,助力教育單位輕鬆落實雲端教育轉型。在改版之際導入Google Workspace教育版預期將為教學效益更加值,若各級教育單位有興趣多了解關於遠距教學的趨勢、平台優勢與應用場景,都歡迎報名思想科技在10/20(三)舉辦的「翻轉教學體驗:用 Google Cloud 雲端力推動教育轉型」線上研討會,為未來雲端教育佈局。

史塔夫短評:逐步轉型數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