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蘇格蘭首府同名!愛丁堡 創意精釀啤酒在台上市

講到蘇格蘭,很多人都會想到威士忌,其實在蘇格蘭當地真的有幾間舉世知名的精釀啤酒廠。與蘇格蘭首府同名的 愛丁堡 創意精釀啤酒 (The Edinburgh Beer Factory) 是一個於2015年由鄧斯莫爾(Dunsmore)家族創立、經營的獨立啤酒廠。就像Dunsmore family的家鄉愛丁堡一樣,酒廠的特色在於富有創造力以及前瞻性,結合了釀製啤酒的新舊思維及技術,創造出多款美不勝收的啤酒,也從2015開始,酒廠在大大小小的啤酒競賽中持續獲獎。而這樣的特色希望引導人們重新思考「蘇格蘭不光是威士忌,還有很棒的啤酒。 」

深受於愛丁堡出生的“POP藝術之父”愛德華多·包洛奇爵士( Sir. Eduardo Paolozzi)的啟發,酒廠以詮釋藝術的思維及方式運用在釀造每一款啤酒。 Sir Paolozzi運用日常用品,並將它們變成了藝術品, 酒廠則不拘泥於啤酒的風格,就讓它以最佳的狀態呈現,因為愛丁堡啤酒廠相信CRAFT IS ART

進口精釀啤酒在台灣曾經讓不論是學習、研究、講求時尚、跟隨流行的消費者趨之若鶩,但隨著根深蒂固的飲酒文化以及價格因素,精釀啤酒的市場也不復往日的蓬勃。而嘉馥貿易抱持著” WE ONLY SELL WHAT WE LIKE TO DRINK” 的一貫精神,努力的將眾多藏於酒海中優異、認真及值得品嚐的品牌引進台灣介紹給消費者。也因此,透過將近一年半的來回交涉,才將理念相同的愛丁堡 創意精釀啤酒引進台灣,過程也許辛苦,結果可能也只能接觸到少數人,但能讓一個好的品牌讓台灣的消費者品嚐,一切都非常值得。

此次在台灣上市的品項都是酒廠最精選且持續在世界啤酒競賽中獲獎的六款佳作,而嘉馥貿易也以實驗性的手法,將六支佳釀一次包裝於”行家品鑑組” 中,期望讓消費者一次就可以體驗來自於蘇格蘭獨特、創新的釀酒技術以及獲獎無數的佳釀。當然,這次上市的品項中還有一款目前在全球市場異軍突起、輕鬆易飲的 “城市拉格” 則是透過家樂福獨家販售。去年在試賣期來不及品嚐令人驚豔的愛丁堡 創意精釀啤酒的消費者,這次手腳真的要快。

史塔夫短評:六種口味一次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