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FOLDS奔富彼得·嘉高榮登《Decanter品醇客》2021年「名人堂」

國際權威葡萄酒雜誌《Decanter品醇客》今天宣布,Penfolds 奔富首席釀酒師 Peter Gago 彼得·嘉高獲選為2021年榮登《Decanter品醇客》“名人堂”的最新成員。

對於獲得此項殊榮,彼得·嘉高表示:“百感交集最能形容我當下的心情,既興奮、有些不知所措也心存感激。多年來,能與葡萄酒結下不解之緣真是太幸福與幸運了。對於所有曾經幫助、支持與鼓勵我在葡萄酒領域向前邁進的伙伴、同業與朋友,我藉此機會報以至誠的感謝。”

《Decanter品醇客》“名人堂”多年來旨在表彰國際葡萄酒界的卓越成就,被視為最重要和最負盛名的國際

行業獎項之一。甄選過程專業與嚴格,其歷史可以追溯到 1984 年,當時它是由穆薩城堡 (Chateau Musar) Serge Hochar 首次獲得的。從那時起,《Decanter品醇客》“名人堂”成員和獲獎者包括羅伯特克

(Robert Parker)、史蒂芬史普瑞爾(Steven Spurrier)、簡西絲羅賓遜OBE MW(Jancis Robinson OBE MW)、休約翰遜 OBE(Hugh Johnson OBE) 以及麥克布羅德本特 MW(Michael Broadbent MW)等葡萄酒界傳奇人物。

《Decanter品醇客》主編 Chris Maillard 表示:“《Decanter品醇客》‘名人堂’多年來表彰了許多葡萄酒界最傑出的人士,毫無疑問在我們的陪審團看來,彼得非常值得獲得這一榮譽。他對奔富的掌握與發展見證了酒莊與其葡萄酒的不斷壯大。一個當之無愧的獲獎人”。

憑藉對葡萄酒的熱愛以及釀酒的天賦,彼得·嘉高於 1989 年加入了奔富的釀酒師團隊,最初負責釀造氣泡酒,之後開始擔任奔富的紅酒釀酒師。 2002 年,彼得·嘉高接替John Duval擔任奔富首席釀酒師。 2022年初,奔富將慶祝他掌舵這家澳大利亞最著名的酒莊之一的 20 週年紀念。

作為貢獻澳洲以及國際葡萄酒業良多的領軍人物,彼得·嘉高於2017年英女王壽辰授勳典禮上獲得了澳大利亞勳章 (AC)的榮譽。 2018年獲得南澳大學授予的榮譽博士學位,並於同年被任命為南澳作為國際“葡萄酒之都”的全球大使。 2016年,彼得·嘉高獲得了澳大利亞皇家學會的布拉格會員資格。他與Patrick Iland OAM博士合著了五本葡萄酒書籍,最近發布的一本著作名為《澳大利亞葡萄酒 – 風格與品味、人物與地方》。

是次《Decanter品醇客》“名人堂”的殊榮也恰逢奔富旗艦酒Grange葛蘭許首釀的70週年。1988年,Penfolds首位首席釀酒師以及Grange的創造者Max Schubert麥克斯·舒伯特,同樣獲得了《Decanter品醇客》“名人堂”的殊榮。

《Decanter品醇客》2021年“名人堂”的詳細報導將刊於10 月 6 日起發售的《Decanter品醇客》雜誌 10 月刊。有關更多信息,請參閱:www.decanter.com

史塔夫短評:獲獎就是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