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mini 推出全新三色「黃色、橙色、藍色」11 月上市售價3,000元

Apple 今天推出全新顏色的 HomePod mini,帶來黃色、橙色和藍色三種亮眼新色,讓使用者在任何空間中,都能有更多方式來展現自己的個性與風格。高度僅 3.3 吋的 HomePod mini,可提供出色的音樂聆聽體驗、Siri 的智慧服務和智慧居家功能,並內建隱私保護與安全。對所有擁有 Apple 裝置的人而言,HomePod mini 與 Apple 產品和服務之間的無縫整合,使它成為極致的智慧型揚聲器。HomePod mini 將提供上述三種新色,以及白色和太空灰色,整體細節都與顏色匹配,包括觸控表面、網狀織物、音量圖示和編織電源線,將於 11 月上市,售價僅 NT$3,000。

Apple 全球產品行銷副總裁 Bob Borchers 表示:「HomePod mini 的聲音好到不可思議,它可以播放全球 Apple Music 目錄中超過 9,000 萬首歌曲,並可與使用者的 Apple 裝置深度整合,是一部 iPhone 使用者必備的智慧型揚聲器。有了活力充沛的全新黃色、橙色和藍色,HomePod mini 能融入家中更多地方,展現驚人的聲音、Siri 的強大及簡單安全的智慧居家控制,同時保護你的隱私。」

音質響亮的精巧揚聲器

HomePod mini 採用音訊運算技術,帶來豐富而細膩的聲學體驗,將效能表現推向巔峰。為了在如此精巧的設計中實現響亮音質,HomePod mini 的 Apple S5 晶片搭載先進軟體,分析音樂的獨有特性;並套用複雜的調音模型以即時最佳化響度、調整動態範圍,以及控制驅動單體與被動輻射器的動態。HomePod mini 的全音域驅動單體、頂級釹磁鐵,和一對振動抑制被動輻射器,使其能夠呈現深沉渾厚的重低音與清澈純淨的高音。

Apple 設計的音頻導波管,將聲流往下引導至揚聲器底部,再往外播送,打造身歷其境的 360 度音訊體驗。這種設計不僅保留了豐富細節和清晰度,而且無論 HomePod mini 擺在房間裡的任何位置,使用者從任何角度都能享受美妙聲音。多部 HomePod mini 揚聲器設置在不同房間時,使用者可以在整間房子完美同步播放相同的歌曲,或選擇在每間房間播放不同的曲目。在單一房間設置兩部 HomePod mini 揚聲器,便能創造出立體聲喇叭組,在聽音樂時獲得更身歷其境的沉浸式體驗。一組三麥克風陣列負責聆聽「嘿 Sir」指令,而第四個內向式麥克風則有助於抵消揚聲器播出的聲音,以加強播放音樂時 Siri 聆聽語音指令的能力。

透過音訊運算和包含 Apple S5 晶片在內的特製硬體,提供豐富而細膩的聲學體驗。

HomePod mini 上的 Apple Music 聲控

HomePod mini 的設計旨在與 Apple Music、Apple Podcasts、包含獲獎的 Apple Music 1 電台在內的數千個廣播電台,以及搭配熱門音樂服務 KKBOX 搭配使用,提供各式娛樂讓所有人都能享受1。Apple Music 提供超過 9,000 萬首歌曲、以及上萬個由世界級專家與鑑賞家編排的精選播放列表,包括數百個專為「Apple Music 聲控」方案建立的新播放列表,以及超過 25,000 集的獨家廣播節目和其他原創內容。隨著這項新訂閱方案問世,將有更多人能使用這個優質的音樂目錄,只要聲控 Siri,完全無須動手2。

iPhone 使用者的極致智慧型揚聲器

在聽音樂、聽 podcast 或講電話時,使用者只要把 iPhone 靠近 HomePod mini,就能,一拍不漏地流暢接力播放音訊。在任何搭載 U1 晶片的 iPhone 上,這項體驗會變得更加神奇。當聲音從一部裝置流向另一部時,會有視覺、聽覺、觸覺的效果,彷彿這些設備是實體相連的。如果 HomePod mini 沒有在播放任何內容,當 iPhone 靠近揚聲器時,個人化的聆聽建議就會自動顯示,且不用解鎖 iPhone 就能立即操作3。

HomePod mini 可與 iPhone 無縫協作,在附近有裝置時接續播放音樂,或接收個人化的聆聽建議。

強大的智慧助理

HomePod mini 運用 Siri 的智慧,為 iPhone 顧客帶來個人化且深度整合體驗。Siri 最多可以識別六位不同家庭成員的聲音,並依據每位成員的喜好量身提供音樂和 podcast、回應個人要求,例如朗讀訊息、提醒事項、備忘錄和行事曆行程,或者撥打和接聽電話4。Siri 也可以提供使用者個人化更新,讓他們快速了解當天的各項資訊。使用者可以問「嘿 Siri,我有什麼更新?」一聲指令,就能聽到最新的新聞、天氣、交通、提醒事項和行事曆行程。

借助 Siri 的強大智慧,HomePod mini 使用者可以獲得個人化的整合體驗,包括量身提供的音樂和 podcast 推薦,以及朗讀訊息、新增提醒事項,或撥電話給朋友等個人要求協助。

輕鬆聲控智慧居家

HomePod mini 讓控制智慧居家配件變得輕鬆省事,只要對 Siri 說出簡單的語音指令,便可關燈、調節溫度、鎖門、設定情境,或在特定時間控制裝置。只要直接對支援 Siri 的各式智慧居家配件說話,使用者也可以不動手便獲得幫助。按照設計,支援 Siri 的配件會透過使用者的 HomePod mini 在同一網絡內傳遞指令,提供顧客期望從 Apple 獲得的隱私安全等級。

「廣播」能以快速簡單的方式,讓家裡的人聯繫彼此。無論是在另一個房間、某個特定區域,或是家中各處的多個房間,使用者都能將「廣播」訊息從一部 HomePod mini 傳送到另一部,讓指定的 HomePod mini 自動播放他們的語音訊息。「廣播」功能也適用於 iPhone、iPad、Apple Watch、AirPods 和 CarPlay,因此家中的每一位成員都能在自家後院、回家路上或出門在外時,接收「廣播」通知及發送「廣播」訊息。

注重顧客隱私與安全的設計

隱私與安全對 Apple 硬體、軟體與服務的設計至關重要。使用 HomePod mini 時,只有在裝置端識別出「嘿 Sir」,或是使用者透過觸控方式啟用 Siri 之後,才會傳送資訊到 Apple 伺服器。使用者的指令不會與他們的 Apple ID 產生關聯,個人資訊也不會用於 Apple 的廣告目的或出售給任何其他組織。針對訊息或備忘錄要求,HomePod mini 會與 iPhone 搭配運作,在裝置端完成指令,不會洩露這些資訊給 Apple。

「廣播」提供快速且簡單的方式來傳送訊息給每位家庭成員,不論是在兩部 HomePod mini 之間互傳,或是傳到 iPhone、iPad、Apple Watch、AirPods 和 CarPlay 上。

其他功能特色

  • 擴展的多使用者語音辨識:從今年稍晚開始,Siri 將擴展多使用者語音辨識功能到所有提供 HomePod mini 的地區,如此一來,家中每個人就都可以享受根據他們品味所量身推薦的音樂 、取用他們自己的播放列表、提出個人要求等。
  • Siri 自動音量:Siri 還會根據房間環境和使用者的音量,自動調整在 HomePod mini 上的說話音量。
  • 更多樣化的 Siri 語音選項:Siri 現在為在美國的英語使用者提供更多樣化的語音選項,因此使用者可以在一開始設定其裝置時,自行挑選對他們說話的語音。
  • 提升 Apple TV 4K 的音效:使用者可以將 HomePod mini 與 Apple TV 4K 配對,以獲得具有大範圍和高傳真的強大聲音體驗。HomePod mini 以音訊運算不斷分析音訊,並對效能進行建模,以提供清晰的對話。
  • 控制 Apple TV:Siri 搭配 HomePod mini 能提供使用者與 Apple TV 互動的新方式。例如,使用者可以要求 Siri 打開 Apple TV、開始播放節目或電影,以及控制播放。
  • 趣味音效:詢問 HomePod mini 各種動物、樂器或車輛會發出怎樣的聲音,Siri 就會播放趣味十足的高傳真音效。
  • 控制智慧居家設備的新方法:Siri 現在能於特定時段操控智慧居家配件,例如指定 Siri 在 10 分鐘後關燈,或在日落時打開門廊的燈。
  • 尋找:在 HomePod mini 上要求 Siri 播放聲音來定位,找出不知道放在哪的 iPhone、iPad、iPod touch、Mac、Apple Watch 或 AirTag。

HomePod mini 與環境

HomePod mini 的設計顧及環境,支持 Apple 計劃在 2030 年前於製造供應鏈,乃至所有產品的生命週期在內的全體業務上,達成淨零氣候影響的目標。HomePod mini 採用 99% 再生稀土元素,而揚聲器驅動單體中的釹磁鐵採用 100% 再生稀土元素。密合的網狀織物採用超過 90% 的再生塑膠製成,且包裝木質纖維全數來自負責任管理的林地或再生來源。HomePod mini 也不含汞、溴化阻燃劑 (BFR)、聚氯乙烯 (PVC) 與鈹。

HomePod mini 採用節能零組件和軟體,能在它們閒置時智慧地關閉電源。舉例而言,透過最佳化能源管理功能與高效能電源供應器,HomePod mini 被設計成在低耗電模式下仍能維持效率,而它多數時間也都處於低耗電模式。HomePod mini 的耗電量比嚴格的 ENERGY STAR 規定還低了 75%。

價格與上市日期

  • HomePod mini 除了白色和太空灰色,還將提供黃色、橙色和藍色,售價 NT$3,000,可於 apple.com/tw/storeApple Store app 和 Apple 直營店購買。HomePod mini 也將透過 Apple 授權經銷商與特定電信業者販售 (價格可能不同)。
  • 位於澳洲、奧地利、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香港、印度、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墨西哥、紐西蘭、西班牙、台灣、英國、和美國的顧客可於 11 月起購買 HomePod mini。
  • HomePod mini 相容於搭載 iOS 15 的 iPhone SE、iPhone 6s 或後續機型及 iPod touch (第 7 代);搭載 iPadOS 15 的 iPad Pro、iPad (第 5 代或後續機型)、iPad Air 2 或後續機型,及 iPad mini 4 或後續機型。
  1. 空間音訊啟用時,聆聽時間為 5 小時。
  2. 第三代 AirPods 已在受控管的實驗室環境條件下測試,達到 IPX4 等級。
  3. 電池使用時間視使用情況而異。 詳情請見 apple.com/tw/batteries
  4. 適用於搭載 A12 仿生晶片以上的 iPhone 和 iPad,以及 Mac 機型 (2018 年或後續機型) 。
  5. 僅限新訂閱者。試用期後每月 NT$150。訂閱方案將自動續訂直到取消為止。須受限制與其他條款約束。詳情請見 apple.com/tw/promo

 

史塔夫短評:果粉必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