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Tensor處理器與Titan M2安全防護晶片 Google Pixel 6、Pixel 6 Pro終於發表 售價18,990元起

Google在台北時間10/20凌晨1點,正式發表Google Pixel 6系列手機,由於在事前保密工作不佳,各種規格、功能、說明書、售價早已流出,堪稱Google史上最沒有神秘感的手機。Google Pixel6系列手機有Pixel 6、Pixel 6 Pro兩款,首度捨棄高通Snapdragon方案,皆改用自行研發、由三星代工製造的Google Tensor SoC。

Pixel 6有8GB/128GB、8GB/256GB兩種版本,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18,990元、21,990元,有風暴黑、珊瑚粉、海沫色三種顏色,其中只有海沫色有256GB版本;Pixel 6 Pro有12GB/128GB與12GB/256GB兩種版本,售價分別為新台幣26,990元、29,990元,有風暴黑、雲霧白、陽光黃三種顏色,其中只有風暴黑有256GB版本。Pixel 6系列已展開預購,預計在10/28可交付第一批手機。

Google Pixel 6系列色系皆很年輕化,背面採用橫跨機身的巨大長條形相機模組,與市面上手機相比外型辨識度極高。Google採用的Tensor處理器,機器學習技術讓Pixel使用者可以享有Google獨家功能,例如在沒有網際網路的情況下即時翻譯訊息和影片。Tensor設有額外一層保護,能與新一代的Titan M2安全防護晶片搭配使用,讓Pixel手機更有效地應對各種攻擊。透過 Tensor的專屬影像處理器,Pixel的全新相機能夠真實捕捉所有歡樂時光和璀璨星夜。

Pixel 6新增魔術橡皮擦功能,只要輕觸幾下螢幕就能去除干擾元素。透過Google相簿將相片中的陌生人和擾人物體移除,讓拍攝的主體人物和地點成為主角。動態相片更加活靈活現Pixel 6能夠捕捉親朋好友的臉孔,清晰呈現不失焦。而肖像模式可將藝術模糊效果套用至背景,拍出栩栩如生的肖像照,Pixel手機可以忠實呈現不同人們膚色間的細緻差異,拍攝出真實精美的肖像照。另外,Pixel 6可即時翻譯交談內容、在聆聽、Podcast 時提供字幕翻譯,甚至透過相機看懂多達55種語言的標誌。無需網路也能使用。

Pixel 6擁有6.4吋2,400 x 1,080 OLED平面螢幕、90Hz更新率、支援IP68防塵防水,搭載50MP Samsung GN1+12MP超廣角雙鏡頭、8MP前置鏡頭,電池容量為4,614mAh。主螢幕覆蓋康寧大猩猩玻璃Victius,背蓋則是康寧大猩猩玻璃第五代。主相機Samsung GN1尺寸為1/1.31吋,是相當受到好評的大底感光元件,包括:vivo X50 Pro+vivo X60 Pro+、vivo X70 Pro+連續用了三代。Pixel 6支援30W快充(充電器不附贈)與無線充電,只要充電30分鐘即可充到50%,擁有24小時長效電力。

Pixel 6 Pro螢幕為6.71吋3,120 x 1,440 LTPO OLED、120Hz更新率、支援IP68防塵防水、搭載50MP Samsung GN1+12MP超廣角+48MP四倍光學變焦三鏡頭、11.1MP前置鏡頭,前鏡頭為94度廣角。電池容量為5,003mAh,支援30W快充(充電器不附贈)與無線充電,只要充電30分鐘即可充到50%,擁有24小時長效電力。Pixel 6 Pro的主螢幕與背蓋,皆為康寧大猩猩玻璃Victius。

Pixel 6 Pro的三鏡頭組合:50MP Samsung GN1、F/1.85光圈、82度視角,12MP超廣角、F/2.2光圈、106.5度視角,48MP四倍光學變焦、F/3.5光圈。

史塔夫短評:規格很強大,終於拿出絕活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