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影集《亞洲怪談2:送煞》由廖士涵執導,吳慷仁、宋芸樺主演11/14於HBO首播

HBO亞洲原創恐怖選集影集《亞洲怪談》(FOLKLORE)第二季共6集,將在11月14日(日)晚間10點獨家於HBO GO上線,並在HBO頻道首播,每星期同一時間播出1集。第二季故事由六名亞洲導演訴說當地的迷信及民間傳說,包括台灣、日本、泰國、菲律賓、印尼,以及新加坡。台灣篇《亞洲怪談2:送煞》由廖士涵擔任導演,並由吳慷仁和宋芸樺聯合主演,而台灣篇也將在11月14日(日)擔任首發作品,為《亞洲怪談》第二季揭開恐怖序幕。

《亞洲怪談》第二季將再次由屢獲殊榮的新加坡名製片邱金海(Eric Khoo)擔綱節目統籌,第二季將更進一步探討人類面對超自然力量時,與自我的抗衡與拉扯,同時大幅提升劇中的恐懼元素,每個故事都將帶給觀眾不同的觀點與見解。導演陣容包括廖士涵(台灣)、松田聖子(日本)、西蒂斯里蒙哥西里(Sittisiri Mongkolsiri)(泰國)、埃里克馬帝(Erik Matti)(菲律賓)、比利克里斯汀(Billy Christian)(印尼),以及妮可沃福(Nicole Midori Woodford)(新加坡)。

對於《亞洲怪談2:送煞》被安排在第一集首發,導演廖士涵表示:「我覺得深感榮幸且緊張,通常第一集都有帶頭的作用吧,覺得能在各個國家裡頭被安排在第一集播出,表示華納傳媒對作品有信心吧,但這也讓我壓力很大,因為我很期待觀眾的反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而對於是否相信鬼神傳說,男主角吳慷仁表示:「我相信鬼神的存在,所以在拍攝時都抱持著敬畏之心,而且也深信人要心存善念。」女主角宋芸樺則表示:「我一直都相信這個世界有各種可能的存在。有時候在家如果東西突然掉下來,會非常害怕,心裡會覺得毛毛的。但現在心態比較轉變成彼此尊重。想說,好啦,我們就好好的一起和平共處吧!」

《亞洲怪談2:送煞》故事描述一名剛離開婚禮現場的新娘,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卻不巧撞見當地替自縊往生者所舉辦送煞儀式。負責主持儀式的道士叮囑她必須遵循其習俗,否則將遭受詛咒。然而女子竟不顧警告轉身離開。從此她的生活便開始充斥著怪陸離的超自然現象,縈繞心頭的不安也讓生活不再安寧。出自於對詛咒的恐懼,她向廟裡的師父尋求協助。沒想到局勢卻越演越烈一發不可收拾,她也被迫跟時間賽跑,必須在怪事摧毀她前,先行找出謎底。

《亞洲怪談》是第一部HBO亞洲恐怖選集影集,第一季各集之前在許多國際重要影展中播放,包括加拿大的多倫多影展(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加拿大多倫多)、西班牙錫切斯影展(SITGES International Fantastic Film Festival of Catalonia)(西班牙巴塞隆納),以及美國奇幻電影節(Fantastic Fest)(美國德州)、Scream Fest(新加坡)、五味電影節(Five Flavours Asian Film Festival)(波蘭華沙)、Asian World Film Fest(美國加州)、日內瓦國際影展(Genev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瑞士日內瓦)、義大利第里雅斯特科幻影展(Trieste Science+Fiction Festival)(義大利第里雅斯特)、Philadelphia Asian Film Festival(美國費城)、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San Diego Asian Film Festival)(美國聖地牙哥)、CinemAsia International Festival(荷蘭阿姆斯特丹)、Festival Series Mania(法國里爾)、東京國際電影節(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日本東京),以及愛媛國際電影節(日本愛媛)。

 

史塔夫短評:有時不得不信那些詭異都市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