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父」贏得「世界最受推崇威士忌品牌」9位,在台限定商品連五發!「厚岸」24節氣第4彈「處暑」同步登場

2021年入秋之際,華揚國際所代理的日本威士忌「秩父」與「厚岸」就有新品上市,而其中「秩父」更伴隨著Drink International主辦「2021世界受推崇的威士忌品牌」(The world most admired whisky brand 2021)於10/21揭曉,「秩父」獲得第9位的肯定,這是透過25個國家的獨立酒類買家、記者、調酒師與專家共同選出,其評選標準包括了該系列品牌產品的質量的一致性、品牌組合的價格與質量比、品牌行銷力等;其中引人注意的是日本威士忌近來的新星「秩父」威士忌以黑馬之姿入選第9名,是名單中少數名列前茅的獨立酒廠,尤其於2008年才開始稼動的「秩父」更其中最年輕的蒸餾廠,不過於3年前剛滿10年;但是「秩父」的突出不在歷史而在於對於細節的執著,例如在英國擁有自己的製麥廠並擁有自己的製桶廠,在關鍵技術上充份掌握細節。2017年開始建造的二廠也是受到極大矚目,近期也將開始蒸餾,二廠將五倍增量,並採取直火加熱、也將採用由秩父當地產的水楢木熟成,格外令人期待未來的「秩父」威士忌的走向。

「秩父」接連五發推出新品款款經典:2021年台灣特別版「陣頭」、雙酒廠特別版「秩父 X 駒之岳」與3款台灣限定單桶以秩父所在的琦玉縣知名景點命名的「三十槌冰柱」、「長瀞岩疊」以及彩頭極佳採秩父同音的「致富」。而「秩父」、「厚岸」蒸餾廠本次新品均為限量品,數量極其有限,有興趣者請及早搶購,晚一步就沒有了。而除了「秩父」之外在眾多新興日本精釀蒸餾廠以泥煤風味受到矚目的「厚岸」蒸餾廠,其24節氣系列第4彈的「處暑」將在台灣上市,「厚岸」正式商品短短一年已累積不少喜歡泥煤風味忠實飲用者,因此當日本傳出「處暑」的消息馬上就受到矚目。新品洽詢專線「酒如坊」02-23779199 www.spirits.com.tw

日本威士忌明日之星「秩父」限量五連發:
第一發—2021年台灣限量版「陣頭」單一麥芽威士忌

從2019年開始,秩父蒸餾所每年都會為台灣特推出一款「台灣版」單一麥芽威士忌,採用的了秩父蒸餾廠中精選的 Barrel, Quarter Cask, Cognac cask與少量的泥煤原酒,風味豐富。繼2019年的「宮廟」與2020年的「九份」後,2021年以廟會中神聖而莊嚴的「陣頭」作為標酒標的主視覺,延續了水彩畫的優美風格,展現台灣獨特而熱鬧的風采。
酒精濃度48.5%,限量750瓶。

第二發—雙酒廠特別版「秩父 X 駒之岳」

與蘇格蘭蒸餾廠很不同的日本威士忌蒸餾廠長久以來彼此並不交換原酒,但在日本精釀威士忌蒸餾廠紛紛達到熟成階段推出產品時,各種打破以往日本傳統釀酒潛規則的作法持續推陳出新,2015年時,位於琦玉縣的「秩父」與位於山梨的「信州」蒸餾廠彼此交換了數桶麥芽原酒並將靜置於彼此的蒸餾廠中熟成,並於今年各自再調和自家的麥芽原酒之後,推出了這款雙酒廠特別限定版本的「秩父 X 駒之岳」日本調和麥芽威士忌。由於概念相當新奇與特殊,未上市即相當轟動,且二家酒廠都未言明是否仍有交換計劃,使這支前所未有、極有可能僅只於此的日本雙廠調和未出先轟動。
酒精濃度:53.5%,全球發行10,200瓶,全台限量 240 瓶。

第三、四發—台灣限定單一桶威士忌 秩父風景畫系列
「30槌冰柱」桶號 #4585,酒精濃度64.2%,精選第一次裝填的波本桶裝瓶。
「長瀞疊岩」桶號 #5497 酒精濃度63.3%,精選第二次裝填的波本桶裝瓶。

2021年秩父的台灣單桶裝瓶特別版,將日本秩父郡中最美的自然景觀帶到各位眼前。「秩父風景畫系列」分別以秩父當地著名的「三十槌冰柱」、「長瀞岩疊」作為酒標以左右對稱的鏡像效果,宛如營造出「景色」在「酒色」中的倒影, 將得天獨厚、震撼人心的天然美。


「30槌冰柱」限量193瓶、「長岩疊」限量223瓶。

第五發台灣限定單一桶威士忌「秩父致富」

原定為2021年Whisky Luxe的限定酒;在這二年全世界飽受疫情所苦,因此取命於秩父的諧音「致富」,希望在2021年末時為來年帶來新的彩頭與好運。
桶號:#2925,酒精濃度:64.2%,處女桶裝瓶。限量193瓶。

日本精釀蒸餾廠「厚岸」24節氣第四彈:
日本調和威士忌「處暑」 正式銷售

位於日本北海道厚岸町的「厚岸蒸餾廠」目指以當地原料製酒的想望,2020年底首次以Full Bottle(700ml)裝瓶推出的「24節氣」系列首支「寒露」單一麥芽威士忌與接續的「雨水」調和威士忌以及第三彈的「芒種」單一麥芽威士忌,都是未上市即轟動的作品。本次推出的第四彈的「處暑」日本調和威士忌也再一次受到矚目;這款「處暑」是24節氣是屬於一年中夏末秋初,此時正是秋老虎出沒的季節,因此包裝上以熾熱的橘紅色代表此季節的特色,相當獨特。這款調和威士忌以超過50%的厚岸麥芽威士忌原酒為核心,與進口的未熟成榖物原酒調和,而這些未熟成的榖物原酒在厚岸蒸餾廠中熟成,呼吸北海道厚岸地區的風土,宛如初秋的熾熱兼具時來的溫婉,相當迷人。
酒精濃度48%,全台限量 480 瓶。

購買資訊請洽詢:酒如坊  02-2377-9199  https://www.spirits.com.tw/index.php

史塔夫短評:款款都限量,手腳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