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恐怖」定義交給觀眾!菲律賓篇 《亞洲怪談2:七日》12/5 HBO頻道首播

《亞洲怪談》第二季再次由屢獲殊榮的新加坡名製片邱金海(Eric Khoo)擔綱節目統籌,第二季將更進一步探討人類面對超自然力量時,與自我的抗衡與拉扯,同時大幅提升劇中的恐懼元素,每個故事都將帶給觀眾不同的觀點與見解。導演陣容包括廖士涵(台灣)、松田聖子(日本)、西蒂斯里蒙哥西里(Sittisiri Mongkolsiri)(泰國)、埃里克馬帝(Erik Matti)(菲律賓)、比利克里斯汀(Billy Christian)(印尼),以及妮可沃福(Nicole Midori Woodford)(新加坡)。

導演埃里克馬帝表示:「《亞洲怪談2:七日》希望將『恐怖』的詮釋與定義交還給觀眾,因此我們以警察的故事做為框架跟起點,隨著故事的推進,帶領觀眾一點一滴累積緊張的感覺,直到劇情達到最高峰。我希望藉此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作為一位影像工作者,我認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引領觀眾獲得滿意的觀影體驗,而我認為這次的作品成功做到了這一點。」

《亞洲怪談2:七日》由Dolly de Leon和Roshson Barman主演,故事圍繞在一名正氣凜然的女警,她同時也是跟時間賽跑的母親,面對因不明原因而罹患致命疾病的兒子,她只能卯足全力。就在自己兒子只剩幾個星期的壽命時,她竟發現兒子的疾病竟是導因於某位巫師的強大詛咒。唯一可以拯救孩子的方法,就是向巫師致歉並想盡辦法補償,但隨著時間推進,這位母親為了拯救小孩而被指派的任務竟如此令人絕望。

《亞洲怪談》是第一部HBO亞洲恐怖選集影集,第一季各集之前在許多國際重要影展中播放,包括加拿大的多倫多影展(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加拿大多倫多)、西班牙錫切斯影展(SITGES International Fantastic Film Festival of Catalonia)(西班牙巴塞隆納),以及美國奇幻電影節(Fantastic Fest)(美國德州)、Scream Fest(新加坡)、五味電影節(Five Flavours Asian Film Festival)(波蘭華沙)、Asian World Film Fest(美國加州)、日內瓦國際影展(Genev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瑞士日內瓦)、義大利第里雅斯特科幻影展(Trieste Science+Fiction Festival)(義大利第里雅斯特)、Philadelphia Asian Film Festival(美國費城)、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San Diego Asian Film Festival)(美國聖地牙哥)、CinemAsia International Festival(荷蘭阿姆斯特丹)、Festival Series Mania(法國里爾)、東京國際電影節(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日本東京),以及愛媛國際電影節(日本愛媛)。

《亞洲怪談》第一季共6集目前已於HBO GO上線,第二季則已於11月14日(日)於HBO GO上線,並在HBO頻道首播,菲律賓篇《亞洲怪談2:七日》則會在12月5日(日)晚間10點獨家於HBO GO上線,並在HBO頻道首播。

史塔夫短評:跟時間賽跑的母親,為了兒子,要她做什麼都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