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攜手米其林三星主廚推出 全新年度限量系列 「RICH CACAO 可可協奏曲」

麥卡倫推出全新年度限量系列《麥卡倫­­The Harmony Collection》,其概念來自於麥卡倫攜手具深厚關係的合作夥伴—世界級米其林三星餐廳El Celler de Can Roca一同追尋永續未來的旅程中的全新發現。首發款《Rich Cacao可可協奏曲》正是旅程中最先發現的驚喜-Cacao 可可為靈感來源,其不僅實現麥卡倫尊重自然的承諾,巧克力的馥郁香氣及微苦甜的尾韻更是麥卡倫頂級雪莉橡木桶所釀造出的經典特色之一。

攜手世界級米其林三星餐廳甜點主廚Jordi Roca    全新Rich Cacao可可協奏曲 應運而生

為了進一步探索可可奧妙,麥卡倫釀酒師Polly Logan前往位於西班牙吉羅納(Girona)由兩度榮獲世界第一的米其林三星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廳的甜點主廚Jordi Roca所創立的精品巧克力工坊Casa Cacao進行一場深度的風味旅程,感受到米其林三星甜點主廚Jordi Roca對可可的深入研究、風味解構及熱情,讓麥卡倫釀酒師Polly Logan探索出可可全新風貌,進而推出年度限量首發款《麥卡倫­­The Harmony Collection Rich Cacao可可協奏曲》。

米其林三星甜點主廚- Jordi Roca

麥卡倫經典雪莉桶+法式經典BONBON  完美詮釋100%雪莉桶威士忌頂級風味

麥卡倫釀酒師Polly Logan表示《麥卡倫­­The Harmony Collection Rich Cacao可可協奏曲》是雪莉桶威士忌與巧克力最美好結合的典範,特別選用麥卡倫窖藏中極具深邃馥郁巧克力、豐厚乾果香氣的頂級歐洲紅橡木雪莉桶,及帶有香甜蜂蜜及細膩香草的美國白橡木雪莉桶,勾兌極具層次的濃郁黑巧克力香氣,口感柔軟香甜,尾韻細緻悠長更帶有巧克力特有的苦甜回甘滋味,重新定義雪莉桶威士忌全新風貌。

在《麥卡倫­­The Harmony Collection Rich Cacao可可協奏曲》的佐酒搭配,米其林三星甜點主廚Jordi Roca建議先啜飲一口Rich Cacao可可協奏曲,讓香草、蜂蜜、肉桂等香氣縈繞口中,如漩渦般席捲入喉後,讓口腔中充滿馥郁雪莉桶威士獨有的深邃黑巧克力餘韻時,輕嘗一口法式經典巧克力甜點BonBon讓再啜飲一口Rich Cacao可可協奏曲,此時口腔中如同正在演奏協奏曲一般,在雪莉桶威士忌的獨奏之下,加入了濃郁細膩的BonBon,威士忌與巧克力的交疊層次在味蕾迸發,進而帶向前所未有的境界,堪稱最奢華的威士忌與巧克力感官體驗。

麥卡倫實現永續未來 獨領Bean to Bar無限「可」能

近年來,歐美掀起「Bean to Bar」風潮,即從產地到餐桌,從製程到產出包裝,都親自參與,這正是米其林三星甜點主廚Jordi Roca創立精品巧克力工坊Casa Cacao的背後動力之一。跳脫過往巧克力製作者向大公司購買巧克力原料進行製作的方式,從 bean(可可豆)到 bar(巧克力片),中間經歷選豆、烘焙、研磨、調溫、成形,所有步驟皆由同一巧克力生產者掌握,不僅更能呈現細膩單一產區的可可風味並維持其品質水準,同時更加注重對自然環境的友善與永續性。

《麥卡倫­­The Harmony Collection Rich Cacao可可協奏曲》向可可賦予的靈感致敬,在外盒材質選擇上,特別將巧克力製程中所產生的可可豆果殼化身為100%可回收及可生物分解的精巧禮盒,賦予其新的生命,透過麥卡倫獨特創新的包裝技術及堅持永續環境的意念,成就出與大自然美好共存的品酩體驗。自1824年酒廠創建以來,永續發展一直是麥卡倫堅持不變的原則,並期盼每一塊土地都能像麥卡倫莊園一樣生生不息。

麥卡倫攜手台灣巧克力職人  飲食換位獨家呈現台灣限定可可協奏曲

為了讓台灣的消費者也能親身體驗Polly Logan與Jordi Roca所創造的威士忌與巧克力感官體驗,麥卡倫攜手兩位榮獲世界巧克力大賽認證的台灣巧克力職人—土然TERRA的楊豐旭,與COFE的顧瑋,兩位職人聯手精心安排與威士忌絕妙搭配的法式手作巧克力甜點。

土然TERRA 即為台灣Bean to Bar 推廣永續概念的巧克力名家,不斷創作令人驚豔的巧克力作品。而COFE則擅長將在地食材運用於巧克力中,用心將臺灣的美好化成巧克力的多重風味,以最拿手的「飲食換位」,勾勒出食材的鮮活本色,顛覆對於視覺及味覺的連結想像,帶來一場在地風土味蕾實驗,完成台灣風味的試煉。

麥卡倫釀酒師- Polly Logan

兩位職人選擇具台灣代表性的食材作為基底,特別選用「喫的咖啡」與巧克力本體彼此映襯融合,並搭配富有南美洲明亮果香的濃郁夾心巧克力,口感鬆脆、扎實,堆疊出不同意境的美味層次,滿溢回味無窮的可可香氣,與《麥卡倫­­The Harmony Collection Rich Cacao可可協奏曲》的絕佳搭配,獨家呈現台灣限定的Rich Cacao可可協奏曲的創新體驗。

麥卡倫The Harmony Collection Rich Cacao可可協奏曲單一麥芽威士忌

THE MACALLAN HARMONY COLLECTION RICH CACAO

 

·       色澤:烘烤可可豆

·       香氣:巧克力軟糖、蜂蜜、橡木、酸檸檬和生薑

·       口感:黑巧克力、蜂蜜、椰棗、香草和肉桂

·       餘韻:綿長而濃郁的巧克力香

·       酒精濃度:44%

·       建議售價:NT$4,380
售價以各合作通路現場為主。台灣愛丁頓寰盛洋酒股份有限公司保留隨時解釋與修改的權利,無須事前通知。

史塔夫短評:完美詮釋雪莉桶威士忌頂級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