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禮物公布台灣用戶最愛送禮類型排行榜!療癒紓壓、招財好運特別受歡迎

台灣人情文化中送禮需求高,2021年年中更名、轉型為社交送禮平台的LINE禮物,以「你有一則裝著禮物的私訊」概念,憑藉多元豐富的商品選擇、貼心細緻的送禮功能,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社群送禮的首選平台、更是日常活絡情感及社交互動的必備選項。

轉型上線期間適逢台灣三級警戒,人與人轉以線上互動,過去台灣人習慣親手面送禮物,但因為疫情嚴峻,帶動線上送禮趨勢,LINE禮物的貼心設計更使線上送禮充滿暖意,包括不知地址也能送禮的宅配功能,上線半年繳出漂亮成績單,不僅平台的送禮比例已達8成,全站業績的前年比更是3倍成長!LINE禮物除了宅配送禮功能,其生日提醒功能、可愛的互動卡片、許願清單等,使送禮體驗變成隨時隨地即可輕鬆、即時表達心意,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由於今年疫情持續影響,也改變人們的生活型態,除了線上送禮成常態,LINE禮物平台上「療癒紓壓」、「招財好運」相關的商品特別受歡迎,以下為今年LINE禮物統整出來的線上社交送禮趨勢,讓大家一探究竟。

2021台灣用戶最愛五大「票券送禮」排行榜

LINE禮物表示,票券送禮佔其平台社交送禮比例最多,除了因為自開站起即提供票券服務至今,用戶的熟悉度高,更因此服務以「日常送禮」的概念出發,強調即時性、可立即兌換使用的便利性,不受空間時間限制,用戶可為親友、工作夥伴等送上咖啡、點心,簡便傳遞加油打氣心意。平台提供多元豐富的選品,隨時可送出價格合宜的好禮,不造成收禮者的心理負擔,因此,票券送禮最熱門品項依序為咖啡、飲料、午茶甜點,實用的禮券紅包與日常紓壓類型的按摩票券也是平台上送禮自用的好選擇!

2021台灣用戶最愛五大「宅配送禮」排行榜

為擴大社群送禮的服務範圍、提供更多元的禮物靈感,LINE禮物獨有的宅配功能,一推出便廣受用戶喜愛!以「不知道地址也能送」、「無法阻止我送你」的概念,獨創的可以讓「收禮者自行填寫收件地址」的功能,解決用戶送禮到府,要詢問收禮者地址的尷尬痛點,收禮者自填地址的功能使用率高達8成!平台上最受歡的宅配商品以節慶、生日等重要的時刻為主,特別在今年疫情嚴峻期間大受用戶青睞,LINE禮物觀察,用戶挑選為「重要時刻」準備的禮物以「具香氣」、「精緻好看」以及「有祝福意味」的商品為主,因此香氛、甜點、巧克力、開運文創商品、保健養生與主題蛋糕等都是人氣宅配夯品。

2021台灣用戶最愛五大「生日送禮」排行榜

LINE禮物表示,生日為一年一度的特殊、重要時刻,民眾送禮考量會加上「個人化」、「專屬感」的特色,數據顯示,透過LINE主頁查詢「近期壽星好友」、LINE禮物官方帳號的生日提醒訊息而最常被選購的前五大禮物清單,不意外的第一名是生日必備的蛋糕,特別如可以客製生日日期的蛋糕;星座推薦清單選到對的禮物,以及具有「香氣」、「精緻」的禮物,如香氛、美妝與巧克力,也是不失分的生日好禮!

2021台灣用戶最愛五大 「交換禮物」排行榜

12月是歲末年終感恩的月份,暖心節慶氛圍大爆發,交換禮物則是本月份聚會重點之一,LINE禮物整理出用戶願望清單數據,分享最多人收藏的前五大禮物項目,為用戶提供交換禮物的不踩雷排行!第一名趣味文創類型的文青禮物,因為有質感、跟得上潮流又有趣,成為用戶最愛收藏品項,接著依序包括「禮物咖啡」、具有香氣的擴香瓶、護手霜與甜點禮盒!

歲末年終之際,來LINE禮物許願享驚喜好禮!

在這感恩的12月,LINE禮物也為用戶特別推出歲末感恩、迎新送舊的暖心企劃!即日起至12月25日止,聖誕節前夕來LINE禮物交換禮物,用LINE POINTS 1點兌換或送出交換禮物給好友,即有機會拿到祝福好禮;到LINE禮物官方帳號,點選下方圖文選單內的「天天簽到點亮聖誕樹」,天天簽到也有機會獲得Dyson吹風機等驚喜好禮!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活動連結

史塔夫短評:感覺大家壓力都很大,希望自己和好友都能「紓壓」